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得了口腔溃疡 家长试试三种食疗法

2018-10-09 06:24:43      

口腔溃疡可能是上火造成的,也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宝宝口腔溃疡可以选择食疗方缓解,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能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卫生,宝宝口腔溃疡如何食疗?

家长试试三种食疗法

1、黑枣玫瑰羹:黑枣、玫瑰花瓣适量,将黑枣核取出玫瑰花清洗干净填入,放入碗中盖好盖,隔水煮烂后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喂给宝宝吃,能很好的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宝宝口腔溃疡最好选择食疗方改善,能很好的缓解症状。

2、乌梅生地绿豆糕:乌梅、生地、绿豆、豆沙,将乌梅用沸水浸泡清洗干净,将所需要的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喂给宝宝吃,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能够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

3、生地青梅饮: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去渣取汁,能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具有养阴清热、降火敛疮等功效,宝宝口腔溃疡最好选择食疗方来缓解,平时要多吃些解毒的食物。

宝宝口腔溃疡要注意什么

1、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保持宝宝口腔清洁卫生,能很好的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尽量注意辅食的正确添加,尽量让宝宝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口腔,能起到杀菌的作用,能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

2、及时补充维生素,多让宝宝吃些瓜果蔬菜,可以将瓜果蔬菜打成汁喂给宝宝吃,补充维生素,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可以起到祛火的作用,并且具有杀菌的功效,妈妈要注意辅食的卫生,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消毒。

3、宝宝口腔溃疡注意尽量选择食疗方来缓解,避免盲目给宝宝用药治疗,盲目用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甚至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口腔溃疡要注意及时去火,注意口腔卫生,并且要注意食物正确添加。

宝宝口腔溃疡如何食疗?口腔溃疡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让宝宝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经常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口腔部位,可以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三种食疗方缓解疼痛

宝宝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最好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父母要了解引起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对症治疗能……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饮食疗法缓解溃疡之痛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婴儿口腔溃疡的原因。其实成熟的医学表明,孩子口腔溃疡大多是因为缺维生素B群造成,当然了,保持科学的口……详细>>

家长要知宝宝口腔溃疡症状 必备口腔家居疗法

口腔溃疡不只是大人的“专利”,现在我们的小宝宝也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下面我们就看看口腔溃疡到底有哪些表现?详细>>

防治口腔溃疡的食疗法

生地青梅饮:防治口腔溃疡可以将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有四大因素 饮食疗法缓解溃疡不适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宝宝抵抗力较差,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患了口腔溃疡,嘴巴会很疼的,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口……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