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在这里 妈妈赶紧拿去用

2018-10-06 06:27:12      

宝宝枕秃是常见问题,尽量给宝宝选择透气柔软的枕头,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及时补充钙剂,避免孩子出现缺钙的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比较快,需要及时补充营养,避免宝宝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素,如何有效改善宝宝枕秃问题?

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在这里

1、加强护理,父母尽量给宝宝选择透气性好的枕头,尽量选择高度适中、柔软舒适的枕头,男孩很好的缓解宝宝枕头的问题,及时观察宝宝的枕头,如果出现潮湿的现象,要及时更换,尽量保持宝宝头部的干爽,能有效缓解枕秃问题。

2、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温度太高,容易导致宝宝头部出汗,头部出汗会引发皮炎等疾病,从而会导致头发的脱落,容易形成宝宝枕秃,尽量控制好室内的温度,调整好室内温度和湿度很重要,能够缓解宝宝枕秃的问题。

3、适当带宝宝晒太阳,并且要及时补充钙剂,能缓解宝宝枕秃问题,宝宝枕秃有可能是缺钙造成的,平时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有利于宝宝皮肤的健康,可以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

宝宝枕秃如何有效护理

1、宝宝枕秃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宝宝头部的清洁干爽,保持头皮的清洁,尽量经常更换宝宝的枕头,不要给宝宝选择吸水性不好的枕头,尽量控制室内温度,经常开窗通风,为宝宝的生长创造好的环境,以免刺激宝宝的头皮。

2、适时增减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睡觉的时候不要盖的太厚,否则宝宝会出现出汗的问题,出汗会导致宝宝头部潮湿,从而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容易出现枕秃问题,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3、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多吃些果蔬可将果蔬打成果汁喂给宝宝吃,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促进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及时补充水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可以避免废物堆积,能够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

如何改善宝宝枕秃问题?妈妈要做好宝宝头部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枕头,避免宝宝头部过于潮湿,否则会影响头发的生长,适时减少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并且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枕秃是正常还是缺钙 怎么预防宝宝枕秃

宝宝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叫枕秃。几乎每个婴儿从生后2个月开始都会出现脑后、颈上部位头发稀……详细>>

宝宝枕秃是不是缺钙? 真相到底如何?

小婴儿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叫枕秃。下面我们来看看,宝宝枕秃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婴儿枕秃的原因和改善方法

宝宝枕秃怎么办?婴儿枕秃是指宝宝的头部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地方。有些妈妈认为宝宝枕秃就是因为缺钙,其实,这只是其中一种原因,还……详细>>

十个北鼻九个枕秃?宝宝枕秃怎么处理好

枕秃在小宝宝中太常见了,可以说十个宝宝里九个都有过枕秃,其中又以小宝宝更多见,这是为什么?详细>>

宝宝为何会出现枕秃 儿科专家告诉你真实答案

宝宝枕秃可能是缺钙引起的,缺钙会导致宝宝枕秃,宝宝枕秃也与睡姿有关,长时间平躺睡觉也会导致宝宝枕秃,妈妈要注意适当帮宝宝变换睡姿,长时间……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