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对眼”如何纠正 用这一招超级管事

2018-09-30 06:53:28      

宝宝对眼可能是生理性,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家长要及时纠正宝宝对眼的问题,多角度悬挂玩具能缓解宝宝对眼情况,宝宝对眼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最好带宝宝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并且要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宝宝“对眼”了如何纠正?

宝宝“对眼”了如何纠正

1、多角度悬挂玩具:经常变换玩具的位置,能有效缓解宝宝对眼的问题,宝宝对眼可能是生理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病理原因引起的,家长要注意纠正孩子的用眼习惯,不要一个方向悬挂玩具,否则会影响宝宝眼睛健康。

2、经常变换睡觉体位:不要总让宝宝朝着一侧睡觉,要经常帮助宝宝变换体位,不要让宝宝的眼球侧向一侧,宝宝的眼睛侧向一侧容易形成斜视,家长要及时纠正宝宝的眼睛问题,纠正不良用眼习惯,经常变换宝宝的睡觉体位。

3、让宝宝经常转动眼珠:经常让宝宝动动眼珠,经常动眼珠能有效改善对眼问题,妈妈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走路,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对宝宝的发育有好处,并且也可以缓解宝宝的视力疲劳,能促进宝宝眼睛的健康。

宝宝“对眼”有哪些危害

1、宝宝对眼会影响眼睛健康,会诱发多种疾病,而且会影响到宝宝的视力,也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宝宝对眼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被别人嘲笑,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容易导致孩子形成孤僻自卑的心理。

2、宝宝看东西时会出现立体视觉模糊的现象,会影响到宝宝的视觉功能,会严重影响到宝宝日后的生活和工作,可见对宝宝的眼睛会造成严重损伤,而且会影响宝宝日后的生活质量,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有对眼问题要尽早治疗。

3、宝宝看东西时对眼会出现偏头侧脸的姿势,长期发展下去会导致宝宝骨骼发育异常,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想要彻底治愈有难度,因此要早发现早治疗,早期治疗可降低对宝宝身体的伤害。

宝宝“对眼”了如何纠正?宝宝对眼要及时纠正,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纠正,对眼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宝宝的视力,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会影响宝宝日后的学习成绩,也会影响日后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对眼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预防宝宝对眼

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也叫对眼,是一种高发于2岁宝宝的良性假性内斜视。宝宝对眼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对眼”怎么办?教你区分真假“对眼”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表现为一眼向前注视物体,另一眼球向内转向鼻侧或是双眼视物时,双眼球均转向内。有的宝宝……详细>>

宝宝对眼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表现为一眼向前注视物体,另一眼球向内转向鼻侧或是双眼视物时,双眼球均转向内。详细>>

宝宝“对眼”了该怎么纠正?

我的宝宝5个月了,可是我发现孩子是“对眼”,只是一只眼睛有问题,我怕孩子发展下去变得严重了。请问我的孩子真的是对眼吗?该如何纠正? 详细>>

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真假 宝宝对眼该如何纠正

斗鸡眼这种毛病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是人为的,当看东西的时候眼睛里面的瞳孔会向中间靠拢,这种情况就是斗鸡眼,因为瞳孔靠拢之后看起来好像是鸡在……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