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不能多闻的4种气味 妈妈你知道吗

2018-09-29 06:54:27      

父母尽量为宝宝的生长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不要让宝宝闻香水味,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否则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健康,厨房油烟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宝宝不能多闻的4种气味。

宝宝不能多闻的4种气味

1、香水味:香水味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过敏的症状,香水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也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

2、二手烟:不要在宝宝面前吸烟,经常吸二手烟会影响宝宝呼吸道的健康,也会影响口腔健康,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刺激,甚至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厨房油烟:炒菜时产生的油烟会影响宝宝呼吸道健康,会加重宝宝咳嗽呼吸困难的情况,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因此,不要让宝宝闻到厨房的油烟味。

4、汽车尾气:汽车尾气容易导致宝宝慢性中毒,会影响到宝宝的免疫功能,也会影响呼吸系统的健康,尽量不要带宝宝在街道上玩,街道上的汽车比较多。

如何驱除闻不得的气味

1、妈妈尽量少使用香水,少使用化妆用品,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最好不要在室内放置空气清新剂,空气清新剂也会影响宝宝呼吸道的健康,容易导致肺部疾病的产生,空气清新剂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过敏问题。

2、如果是新购买的车,半年内最好别让宝宝坐,尽量控制宝宝在车内的时间,多让宝宝呼吸新鲜的空气,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远离街道和公路,少带宝宝到公共汽车站,汽车尾气对宝宝的发育不利,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

3、不要选择爆炒和油炸的菜式,尽量减少油烟的产生,炒菜时尽量让宝宝远离,不要让宝宝在厨房呆太长时间,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父母要及时祛除室内的有害气味。

宝宝不能多闻的4种气味,宝宝不能闻厨房的油烟,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最好不要让宝宝闻汽车尾气,会影响宝宝呼吸系统的健康,会影响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香水味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妈妈尽量少使用香水和化妆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闻哪种气味有害 不能闻哪种气味 气味

4种气味宝宝闻不得 如何驱赶闻不得的味道

宝宝体质弱、抵抗力差,对很多气味都很敏感,有些刺激性气味还不利宝宝的健康,父母有注意到吗?下面一起看看,哪4种气味会毒害宝宝的健康,父母……详细>>

孩子身上有怪异气味警惕是疾病来临

作为爸爸妈妈,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什么疾病,但孩子生病是无法避免的事,怎样才能及早发现孩子生病了?从孩子身上的体味也能闻出他/她是否健……详细>>

伤害孩子健康的五种气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各种各样气味整天环绕在我们周围,有沁人心脾的香味,也有令人作呕的臭味。虽然大多数气味对人体无害,但还是有一小部分气……详细>>

有气味的泡沫塑料垫不要买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爬爬垫时,首先要闻闻垫子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如果打开包装后就能感觉到有股刺鼻的味道,就不要购买。详细>>

怀孕21周突然胎死腹中 疑与宝马车气味有关

近日,南京一名怀孕女士在4S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进口宝马后胎死腹中。孕期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均正常,怀疑胎儿死亡与宝马新车内的气味有关,专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