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其中缘由妈妈须知

2018-10-09 06:55:28      

宝宝口臭原因比较复杂,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能缓解宝宝消化不良和口臭问题,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1、消化不良: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从而会对脾胃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口臭及便秘的问题。

2、口腔溃疡: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溃疡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辅食,增加新鲜瓜果的摄入量,多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对宝宝的身体有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口腔溃疡。

3、发生炎症:宝宝口臭可能是牙龈炎或龋齿造成的,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漱口,避免炎症进一步蔓延,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呼吸道感染疾病会导致宝宝口臭,而且会影响肠胃功能的蠕动。

什么方法能缓解宝宝口臭

1、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保持口腔湿润,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排出体内废物,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能缓解口臭问题,尽量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2、餐具要经常消毒,如果是母乳喂养要注意乳头的清洁,减少致病菌的感染,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防止肠胃功能紊乱,注意饮食清洁卫生,尽量让宝宝吃干净的食物。

3、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能有效远离口臭的问题,妈妈可以用棉签蘸取温水擦拭宝宝的口腔,也可以用淡盐水漱口,最好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培养宝宝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臭问题。

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或发炎导致的,妈妈要注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经常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做好预防口腔疾病的措施,母乳喂养要注意乳头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详细>>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小宝宝有口臭 妈妈要知道是这三个重要因素

宝宝口臭并不少见,宝宝口臭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现象,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宝宝口腔内残留食物……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也会口臭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宝宝如果出现口臭的情况,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宝宝口臭有可能是偏食造成的,也可能是身体缺水引起的,平时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并且要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