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呛咳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氯气中毒棘球蚴病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给你支几招

2018-09-28 06:56:34      

宝宝免疫力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宝宝生病后不肯吃药,要多喂点白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使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不要强制性的灌药,可以将药加在宝宝的水杯里面喂给宝宝喝,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1、宝宝生病不肯吃药,千万不要强制性灌药,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多喝些温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妈妈可以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千万不要采用强制性灌药的方式,否则会导致宝宝产生抵触的心理,并且容易出现意外情况,给宝宝喂药要掌握技巧和方法,可以将药物加入宝宝的水杯里面让宝宝喝。

3、转移宝宝注意力,宝宝喜欢颜色丰富的东西,宝宝药水一般颜色比较丰富,可引导宝宝喂药,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方法给宝宝喂药,千万不要强制执行,喂药前后要注意喝些温开水,喂药后喝温开水,能促进嘴巴里药物进入肠胃。

宝宝生病喂药注意什么

1、妈妈给宝宝喂药,尽量将要沿着嘴角顺,若不要直接放在舌头上,宝宝的舌头味觉比较敏感,很容易感觉到药的苦味,如果让宝宝感觉到药的苦味,那么会很难喂药妈妈要掌握喂药的技巧,不要强制给宝宝喂药。

2、给宝宝喂药前先喝些温开水,可将药物加在宝宝的水里面,也可以放在宝宝的辅食里面喂给宝宝吃,这样能很好的让宝宝吃药,给宝宝喂药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给宝宝造成损伤,如果强制灌药会引起宝宝呛咳。

3、药粉要充分溶解在水中,要充分的摇匀后再喂给宝宝吃,避免乱给宝宝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注意药物的正确使用量,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更不能私自给宝宝用药,私自用药会影响疾病治疗。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妈妈要掌握正确喂药的方法,给宝宝喂药前先让宝宝喝点温开水,要让药粉充分溶解在水中,可以采用滴管的方式给宝宝喂药,千万不要强制性的喂药,否则容易引起宝宝呛咳,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生病怎么办 不肯吃药 宝宝生病

宝宝不肯吃药怎么办?几个方法教你喂宝宝吃药

很多父母最怕的就是宝宝生病,因为宝宝不肯吃药,只要吃药就开始哭闹,一灌就吐,把吃的食物也都吐出来了。喂宝宝吃药对父母来说,实在太难了。下……详细>>

宝宝生病要吃药 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宝宝生病期间要正确的用药,家长要谨慎给孩子服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并且要忌服维生素A,维生素A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正确用药能有效控……详细>>

宝宝生病应该何时吃药 不同药物服用时间不同

宝宝是每个家里的宝,特别是妈妈心中的心头肉,掌中宝。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宝宝经常生病,那就避免不了看病吃药。那么问题来了,您知道生病的宝……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暗示生病了吗 宝宝生病饮食调理法

宝宝一生起病来,新手爸妈总是手忙脚乱的。育儿专家提醒:宝宝患病前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和体征,细心父母只要留意,都能观察出来的。详细>>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喝奶是宝宝的营养来源,如果不喝等于身体没有养分可以供给宝宝的生长需求,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如果宝宝厌奶,较难以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