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这个表现最明显 很多妈妈却忽视了

2018-10-17 06:04:25      

小儿肺炎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表现,甚至还会出现口唇发紫的情况,这种现象主要是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导致的,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肺炎的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小儿肺炎的表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那么小儿肺炎有哪些表现?

小儿肺炎这个表现最明显

1、看咳嗽呼吸是否困难,小儿肺炎大多会出现咳嗽气喘的问题,经常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呼吸困难会引起患儿口唇发紫,这种情况提示病情非常严重要尽早治疗,早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家长要了解小儿肺炎的表现。

2、看精神状态,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不佳,经常出现烦躁哭闹不安的现象,要警惕是否患小儿肺炎,了解小儿肺炎的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肺炎的表现,要尽早到医院做检查,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病情,早治疗可控制病情发展。

3、小儿肺炎会出现食欲减退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哭闹不安的现象,睡觉会出现异形的情况,多会出现多睡易醒的表现,通过这些表现能够判断孩子是否得肺炎,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会引起孩子咳嗽,并且还会出现气喘的症状。

小儿肺炎如何护理

1、保持呼吸道通畅,多给孩子喝些温热水,能缓解喉咙不适的情况,并且能有效缓解小儿肺炎咳嗽的症状,孩子咳嗽的时候要轻轻地拍打孩子的背部,尽量将痰液排出体外能缓解肺炎的症状,小儿肺炎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2、维持正常的体温,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另外要多给孩子喝些温热水,保持体内体液的平衡,如果孩子出现高烧的现象,需要及时采取物理降温,根据医生的嘱托服用退热剂,父母要避免私自用药,掌握药物的正确用量。

3、注意观察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肺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肺炎症状要尽早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好的休养环境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小儿肺炎有哪些表现?肺炎会导致患儿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气喘、呼吸困难等表现,还会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小儿肺炎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维持正常的体温,并且要多给孩子喝些温热水,如果出现高烧的情况要及时退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怎么办 小儿肺炎的表现 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别忽视 对孩子竟有三大影响

小儿肺炎会影响孩子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导致小儿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发现孩子患上肺炎要尽早接受治疗……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小儿肺炎会有哪些表现? 要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每一个生命都是非常的来之不易的,而对于脆弱的新生儿盐更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造成疾病的发生,新生儿虽然是新生儿成分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治……详细>>

小儿肺炎必须住院吗?小儿肺炎需要治疗多久?

小儿肺炎是一种由于不同原因导致的肺部炎症,如病原体感染,吸入羊水及油类或过敏反应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小儿肺炎。一般小儿肺炎会伴有发热、呕吐、……详细>>

小儿肺炎要怎么治疗?小儿肺炎吃什么水果好?

小儿肺炎是儿童的常见病,一年4季都有可能发病。我们都知道肺炎是一种病情重,进展快的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这种疾病发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