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六个因素造成孩子拉肚子 家长别再傻傻的不知道了

2018-09-28 06:45:53      

不少宝宝在平时都会有腹泻情况的产生,这让家长都感到无比的担心,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孩子拉肚子,所以无法对症治疗,其实造成孩子拉肚子主要有以下六个因素。

六个因素造成孩子拉肚子,家长别再傻傻的不知道了

细菌感染

孩子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腹泻情况,而且还会有腹痛,发烧等情况产生,这一般都是病毒或者是细菌造成的,通产来说这种情况是能够自己恢复的,但也有比较严重的时候。因此当孩子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那么家长就要带孩子去就医检查。

胃肠炎

胃肠炎也可以称作是肠胃感冒,一般来说孩子,成年人都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其由很多的病毒引发出现的,其最为多见的就是轮状病毒,很多因为腹泻住院的孩子有一半以上都是感染了此病毒,而且其在秋末冬初比较多件。如果孩子有拉肚子,呕吐、低烧的情况,那可能就是胃肠炎出现了。

牛奶过敏

孩子出现牛奶过敏的情况很多见,而且它也会造成腹泻情况产生的,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呕吐情况。孩子在喝牛奶时,可能会在几分钟或者是几个小时中出现过敏情况,如果你觉得孩子拉肚子和喝牛奶有关,那么就要马上就诊。

抗生素

如果孩子在抗生素治疗时或者是治疗之后有腹泻的情况产生,那么这和药物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家长应询问医生,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寄生虫

孩子发生寄生虫感染也会会出现腹泻情况的,其会寄生在孩子的肠道中,通常要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是否是寄生虫引起的腹泻。因此家长在平时务必要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要勤洗手,勤换尿布,要防止寄生虫发生感染。

食物因素

如果孩子喝的果汁比较多或者是喝了大量的含糖的饮料,那么孩子的肚子就会变得十分不舒服,排便时也是比较稀的。一般来说少给孩子吃这样的食物,七天左右就能有所好转,但是不建议给半年以下的孩子喝果汁,而在半年之后孩子的饮用量也应在一百到一百七毫升左右。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孩子拉肚子是什么因素造成的了吧,想要让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那么就要马上就医,避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拉肚子的原因 孩子拉肚子 拉肚子

小孩子受凉拉肚子医生的六个建议

宝宝经常天气一冷,风一吹就拉肚子。虽然我已经注意了,但是只要稍有不慎就会拉肚子,已经成为习惯性了。有的时候拉的不严重,只是不成形。对此我……详细>>

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 这些饮食禁忌还是要知道

春季是腹泻的有一个高峰期,最近不少孩子都有腹泻拉肚子的症状,那么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拉肚子?细数宝宝拉肚子的10个原因

拉肚子是幼儿很常见的病症,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可能是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细菌感染,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敏等。具……详细>>

孩子拉肚子推荐9种食疗方

腹泻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一年四季都发病。婴幼儿由于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功能不完善,如果受冷、受热、吃了不洁或不消化食物及发热感冒等都会……详细>>

孩子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好呢?宝宝成长的不同时期营养需求也不相同,给宝宝换奶粉也成了妈妈要做的事,但是有的宝宝换奶粉拉肚子,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