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营养不良竟会造成小儿感冒?加强防护是关键!

2018-09-30 06:53:45      

孩子经常感冒,其实和家长是有一定关系的,由于家长不明确孩子感冒的因素,所以就造成了感冒的产生,因此家长们必要要多做这方面的功课,在平时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

营养不良竟会造成小儿感冒?加强防护是关键!

营养不良

孩子反复呼吸道发生感染,其实和孩子营养不良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母亲的母乳不足,但有没有给孩子添增辅食,或者是只给孩子吃淀粉类等食物,或者是孩子对蛋白过敏,从而肠道吸收不佳的孩子,那么就会因为缺少蛋白质,脂肪而产生营养不良的情况。同时孩子可能还会有缺乏铁,锌等成分,免疫力比较低或者是感冒情况就产生了。

病原体

各种的细菌,病毒都会造成上呼吸道出现感染,而病毒沾原发性感染的百分之九十以上,而被感染之后,上呼吸道的黏膜就会使其抵抗力,这样细菌就会趁机进入其中,从而产生更加严重的感染发生。

不同的气温

现在天气寒冷时,家长都会给孩子多穿衣服,这样孩子在房间中被捂出汗之后又遇到了冷空气的刺激,这很易产生感冒的发生。由于室内外气温差距比较大,建议家长在室内时,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物。而在夏季空调房间更会因为冷热交替而造成孩子发生感冒。

避免小儿感冒有措施

积极的运动

家长要让孩子多活动,多到室外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多增加体育活动对对增强免疫力是很有效果的。但应注意不要总是带孩子去人密集的地方,也不要让孩子到空气污浊的地方。如果孩子已经产生了感冒,那么就不要让他过度的玩耍了。

增加营养

家长应多给孩子增加食物的营养,确保免疫力,同时应避免让孩子到处乱摸,因为细菌是无处不在的。而且在平时也应让孩子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

随时增减衣服

家长应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避免孩子在进出房间时着凉。在外出时应给孩子戴上口罩,避免口鼻湿化时间比较长,冷空气进入到呼吸道,从而产生感冒。

通过上文的讲述,家长朋友们应该知道怎么避免孩子出现感冒情况了,孩子身体难受,心疼的是父母,所以家长们务必要积极的为孩子做好感冒的防御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营养不良会导致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有这4大类型

在冬季的时候,小朋友总是喜欢在室内外温差较大的地方来回跑动,这个时候就容易感冒,那么小儿感冒的类型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小儿感冒 须知感冒表现症状

感冒在生活中特别的常见,尤其是小儿感冒,更是常见,很多家长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小孩子都会容易感染上感冒,而其在平时用了很多预防小儿感冒的方……详细>>

小儿感冒与家长喂养有关 怎么预防小儿感冒

在孩子的身边会有很多孩子出现感冒的症状,给患儿的健康方面带来了特别严重的伤害,因此家长们要清楚的认识小儿感冒的知识,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冒……详细>>

小儿感冒应重在预防上 正确治疗是关键

现在家家都一个孩子,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旦孩子有些小毛病,有些家长往往会乱了方寸,甚至有家长会经常给孩子注射丙种球蛋白,并……详细>>

小儿感冒与什么有关 小儿感冒或会致这些疾病

小儿感冒的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的孩子因为抵抗力比较的弱所以容易感冒。那么小儿感冒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