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让孩子多吃这些食物 增强免疫力不感冒!

2018-10-10 06:09:53      

到了秋季之后,天气变得干燥,而且早晚温差比较大,很多成年人在这段时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免疫力差的小儿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以及腹泻等疾病。所以家长在秋季应该让孩子都是一些能够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那么秋季孩子应该吃哪些食物来增强免疫力?

一、莲藕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秋季是莲藕的盛产季节,而且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起到健脾开胃和通便止泻的作用,很多孩子到了秋季容易出现食欲不振和腹泻等症状,那么就应该多吃一点莲藕,因为莲藕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秋季让孩子多吃莲藕,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特别适合老年和体弱多病的孩子食用。

二、番茄

相信大家都吃过番茄,番茄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让孩子在秋季多吃番茄,能够很好的补充维生素,可以缓解重金属对孩子造成的危害。特别是番茄的番茄红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防癌抗癌可以预防心脏病等疾病,还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三、南瓜

南瓜的味道比较香甜,很受孩子的喜欢,其实南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南瓜里面的多糖类营养物质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以调节身体的免疫系统功能,而且南瓜里面的果胶能够吸附孩子体内的毒素,南瓜里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一定的补气血功效,所以孩子应多吃南瓜来增强免疫力。可以用南瓜煮汤喝,能够起到养胃健脾的作用,特别适合孩子秋季食用。

四、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菌类食物,黑木耳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非常多的,而且还含有多糖类物质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但是最好不要让孩子吃鲜木耳,因为鲜木耳中有一些有害物质,可以用干木耳泡发两三遍之后就能够清除有害物质,这样更有利于健康。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家长朋友们应该了解了,在秋季应该多吃上述四种食物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除了要进行饮食上的调理之外,在秋季还应该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能够长时间呆在家里,要坚持体育锻炼,这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 小儿营养 秋季

冬季如何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必吃的食物

宝宝免疫功能尚不比成人,而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因而容易受寒风侵袭感冒,也容易被流行性病毒入侵机体。因此在寒冷冬季,家长要学会帮助孩子增强免……详细>>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如何减少宝宝经常性的感冒?这是许多家长都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详细>>

增强孩子免疫力的10种方法

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强固,这也是为何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伤风,其它人可能跟着感冒。据估计,幼儿每年伤风感冒的次数是6~10次。详细>>

小儿怎么增强免疫力

自从有了孩子后,爸爸妈妈最担心的是孩子生病问题。其实生活中的一些简单方法,就可以减少孩子生病的次数,提高免疫力。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这6招可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度过一生,而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等原因,难免出现头痛脑热或腹泻的情况,这让不少家长着急不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