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给孩子胡乱进补的危害你必知!家长一定要谨记!

2018-10-11 06:44:03      

现在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人们养生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但是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快速的生长,盲目的给孩子吃补药,殊不知这样会给孩子带来过剩的营养,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给孩子胡乱进补的危害你必知!家长一定要谨记!

1、加重了原有的病症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每个孩子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如果服用了和体质相反的一些补品,非但不能补,反而会加重了原有的病症。比如偏阳虚的人群服用了滋阴的药物,偏阴虚的人群是用了壮阳的药物,胃肠道功能不好、经常性的胀气的人群服用黄芪、人参等补药,就会加重其病情。

2、引起中毒

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乱给孩子服用人参的话很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经过研究发现,如果连服用一个月的人参,每天达到三克,那么就会让人们出现极度的兴奋、失眠、烦躁,甚至会让孩子出现精神上的错乱,丧失了人格。

3、过敏反应

吃了一些补品之后也可能会引起过敏的反应,比如鹿莺精,根本不适合于孩子服用的,不然会让孩子出现荨麻疹、呼吸困难、全身无力等过敏的反应。另外如果经常性的给孩子给婴幼儿服用药的话,会紊乱内分泌功能,降低了免疫力,让孩子的智力下降。

4、促进孩子假性的性早熟

如果经常性的给学龄前的儿童或者是没有满周岁宝宝吃一些补品补药的话,那么会让孩子出现假性的性早熟,让男孩子的阴茎变粗,女孩子的乳房突然增大或者是阴道里面会流出一些类似于白带的分泌物、长阴毛等。

温馨提示

孩子的各个器官还处于发育的过程中,功能也会不断的完善,只要家长按照平时的饮食给孩子喂养就可以了,要根据孩子自身的发展规律,不然会扰乱了孩子的内分泌,反而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危害。平时注意孩子的营养,做好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多带着孩子去参加户外活动,适当锻炼身体,就能够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远离辛辣以及过于干燥的食物,减少零食的摄入量。千万不能给孩子乱服用一些补药,既不要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是不可逆的,甚至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胡乱进补的危害 进补 孩子

孩子长高 家长一定要收藏的几种增高法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用抗生素一定要注意这4点!

抗生素,在很多家长心里是一个选择有纠结的药物。一方面,它治疗细菌感染很有用,另一方面时不时在网上看到的抗生素滥用造成的严重后果,这也让家……详细>>

预防孩子被性侵的三句箴言 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

性侵案件的频发让不少家长都觉得防不胜防,也不知道家长有没有观察到,单凭让孩子远离甚至是恐惧陌生人来预防性侵犯,其实是很困难的。因为现在很……详细>>

孩子秋季易出现这4种疾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入侵,如果没有照顾好孩子的话,可能会出现肺炎、腹泻和发高烧等病症。因此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以免……详细>>

孩子玩水欢乐多 这些注意事项家长一定要知道

炎热的夏季,怎么给孩子消暑呢?很多的家长会带着孩子去水上乐园玩一玩,游泳是个不错的消暑方法,同时孩子玩水还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但是孩子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