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秋季孩子易腹泻腹痛?家长应及时发现症状及时就医!

2018-10-11 06:07:13      

小宝宝的胃肠道是非常娇嫩的,如果饮食不当的话,那么就会出现腹部疼痛或者腹泻的情况,此时家长应该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来缓解孩子的不适感。

秋季孩子易腹泻腹痛?家长应及时发现症状及时就医!

腹痛的症状

腹痛是孩子常见的症状,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在不同的年龄段,孩子腹部疼痛的病因也会有一定的差距的。新生儿时期的腹部疼痛主要是先天性肠阻的疾病所引起的疼痛;婴儿时期一般是患上了肠套叠或者肠炎;幼儿时期一般是以溃疡、阑尾炎、寄生虫等。

孩子腹部疼痛时会伴有烦躁不安、哭泣、表情比较痛苦,当疼痛加剧时孩子会大声的哭泣、坐立不安,此时家长可以热敷腹部来为孩子减轻痛苦。孩子腹部疼痛比较剧烈一时不能缓解,同时伴有发热、大便出现果酱样、腹部疼痛时会触摸到宝宝的腹部有腹肌的紧张、肿块、反跳痛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腹泻的症状

到了秋季孩子容易患上急性的肠胃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因为婴幼儿的胃肠道功能是非常差的,对于外界的抵抗也是很低,稍微受到刺激就会发病。急性胃肠炎会引起孩子出现轻型的腹泻,一般状态是良好的,每天大便10次以下,大便呈现黄绿色或者黄色,只有少量的粘液或者是白色的皂块。

急性的胃肠炎比较重的腹泻,每天的大便次数会超过十次以上,大便呈现水样并且有少量的粘液,患者会伴有恶心、呕吐、没有食欲感、呕吐、呕吐物里会有咖啡样物。如果出现低血钾可能会引起腹胀或者是全身中毒的症状,如果出现不规律的高烧、低烧或者烦躁不安、意识模糊、昏迷,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腹痛以及腹泻比较严重时,一定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果孩子一天的腹泻或者呕吐超过了五次以上,小便的量明显的减少并且也是嘴唇很干、皮肤的弹性差,哭的时候几乎都没有泪水,精神活力变得很差、嗜睡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到了秋季一定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尤其是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以免导致胃肠道疾病。注意孩子饮食的卫生,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腹痛的症状 腹泻腹痛 孩子

婴儿腹泻与这3个因素有关 家长应孩子及时就医!

婴儿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其身体对外界物质的防御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都是较弱的,所以当他们接受到一些物质的刺激之时,很可能会出现某些不良的反应……详细>>

孩子腹泻有这三个表现 要及时就医才行

幼儿肠胃功能较弱,更易出现腹泻的状况,腹部受凉会出现腹泻现象,肠胃功能紊乱也会出现腹泻现象,家长要注意饮食清淡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健康的……详细>>

宝宝腹痛腹泻很难缠 专家支招更靠谱!

宝宝还小,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一旦宝妈在饮食上照顾不周,就会导致他们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偶尔一次还行,可是这种病非常的难缠,在小……详细>>

秋季哪些孩子容易发烧 哪种情况需及时就医

孩子在秋季发烧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导致发烧的原因也比较多,而且它也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在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后,我们要区别对待,合理进……详细>>

孩子秋季腹泻要及时治疗 护理要做好八个方面

腹泻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成长,特别是在秋季腹泻的情况更加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不但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