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 小儿感冒还需这样防

2018-11-11 06:17:54      

小儿感冒发烧期间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尽量将体温控制住,如果出现高温的现象,需要通过药物降温,并且要注意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需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缺水,否则会出现脱水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

1、小儿感冒发烧初期最好选择物理方法降温,物理方法降温不仅降低孩子的体温,还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初期最好选择物理疗法降温,不要盲目的给孩子用药,盲目用药只会加重孩子的负担,并且还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

2、孩子感冒要了解具体原因,根据病因对症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有的时候感冒发烧只是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某些急性疾病引起的,了解孩子的发病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来缓解。

3、孩子感冒发烧比较严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能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较弱,而且肝脏和肾脏比较柔弱,乱服用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小儿感冒还需这样防

1、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孩子身体受凉是导致感冒发烧的主要原因,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孩子,尤其是秋季天气变化较大,应该要注意及时给孩子添加衣物,不要让孩子的身体着凉。

2、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感冒疾病的风险,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锻炼,经常到户外做锻炼,对孩子身体有好处,经常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感冒的风险,家长要帮助孩子预防感冒疾病。

3、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了,预防感冒发病,小儿感冒主要是免疫功能较差引起的,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诱发感冒,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多让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小儿感冒发病。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感冒发烧初期选择物理方法降温效果比较好,并且要注意身体的调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健康的食物,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多鼓励孩子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 发烧 感冒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小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感冒也就是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系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上感,俗称感冒,是比较常见的小儿疾病之一。宝宝感冒主要会侵犯宝宝的……详细>>

小儿感冒反复发烧怎么办

孩子小时候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比较容易生病,这也让父母非常担心,因为有时候小孩子因为顽皮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了感冒之后反复发烧不退烧,这时候……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 推荐食疗方法来治疗

小孩子的抵抗力和成年人相比较起来是比较差的,天气有所变动就会小孩有所影响。尤其是对一到三周岁的宝宝的影响就更加明显,感冒发烧的症状更是最……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小儿病毒性发烧几天能好?

宝宝病毒性发烧是由于宝宝感染了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热,一般持续一周左右就会逐渐消退,病毒感染是小儿常见的感染类型,……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家长如何应对?

发烧也是小儿感冒的常见症状,普通的发烧家长都知道如何护理孩子,但是如果是小儿感冒引发的发烧往往容易出现反复,刚降温了可能过不了多久又会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