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儿童的成长离不开健康饮食 常补5种营养素长得健康!

2018-10-13 06:06:42      

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需要更多的营养来维持人体的成长需求,儿童成长所需要的五大营养素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营养均衡,应该适当的补充下面介绍的五种营养素。

那么儿童成长需要补充哪五种营养素呢?

1、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儿童成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维生素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成长和代谢以及发育,维生素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还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e和维生素k。家长在平时应该多让孩子吃胡萝卜和玉米以及番茄,还应该常吃牛奶和蛋黄以及谷类食物,瘦肉和内脏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一般都存在绿色蔬菜中,要补充维生素d就应该多晒太阳和常吃动物的内脏以及蛋黄。

2、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儿童成长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朋友在平时一定要适当的给宝宝多补充优质蛋白,优质蛋白一般存在于鱼肉和奶类以及猪皮和豆类食物当中。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够过量补蛋白质,否则会导致儿童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出现肥胖等问题。

3、碳水化合物

在平时一定要适量的补充碳水化合物,能够给孩子的细胞提供能量。生活当中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大部分来源于蔬菜,所以在平时应该常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4、无机盐

无机盐对于儿童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种矿物质,这种矿物质能够提高儿童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儿童的身体整体素质水平,无机盐一般存在于蔬菜和西瓜之类的食物当中。

5、脂肪

儿童的成长也是离不开脂肪的,很多家长认为儿童补充脂肪的话,就会引起儿童出现肥胖症。但是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儿童是不能够缺乏脂肪的,否则就无法真正健康的成长,只要掌握适当的补充量,那么就可以维持身体健康,而且可以避免过度肥胖。所以家长朋友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吃一些肉类食物和豆类食物。

上面提到的五种营养素,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要科学健康的饮食,千万不要过量补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营养素 儿童

婴幼儿生长发育离不开的营养素

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营养不足可能引发脑重量不足、脑皮质变薄、脑细胞减少、神经纤维密度及神经元联系降低,从而导致头围小、智力低……详细>>

儿童成长发育必需9种营养素

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而人体中的某些营养素是人体自身所不能合成的,或无法长期贮藏的,需要从每天的食物中得到不……详细>>

儿童成长必需的9种营养素 这些食物是最佳获取来源!

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离不开各种营养素支持,只有保证充足营养素摄入,才能促进大脑、神经及骨骼等各个方面全面发育。其实,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各……详细>>

孩子成长不可缺少这7种营养素 还不快给孩子补起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营养元素,只有均衡的摄入营养元素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比如维生素、矿物质、钙、铁、锌等都不能缺少,不然会导致孩子……详细>>

早产儿的饮食中需添加4种营养素 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其实早产儿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群体,而且从医学上来看,早产儿是需要进行特殊的饮食的,而合适的饮食可以起到一定辅助治疗的的效果,所以家长们一定……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