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吃玉米能否防治宝宝便秘 我们还是听专家揭秘

2018-10-20 08:03:47      

生活中不少宝宝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宝宝便秘应该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妈妈要注意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能很好的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妈妈经常让宝宝吃些玉米,能很好的缓解便秘,吃玉米能否防治宝宝便秘?

吃玉米能否防治宝宝便秘

1、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能促进宝宝肠胃功能的蠕动,能够很好的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宝宝便秘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应该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应该多让宝宝吃些绿叶蔬菜,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

2、宝宝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些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平时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合理的搭配,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健康的食物。

3、妈妈可以为宝宝吃些苹果汁或苹果泥,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宝宝便秘可能是缺乏维生素,也可能是缺乏运动引起的,妈妈要注意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能促进宝宝消化道的蠕动,从而能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并且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

警惕宝宝便秘的几种危害

1、影响食欲:宝宝便秘的危害非常大,便秘会导致食物残留在体内,肠胃蠕动减慢,从而宝宝会出现肚子胀气的问题,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导致宝宝身体内缺乏营养物质。

2、造成肛裂:便秘会引起肛裂,从而会导致宝宝排便干硬,很容易导致宝宝肛门胀破,宝宝会出现疼痛恐惧的现象,如果妈妈发现宝宝有便秘的问题,需要及时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法,否则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危害。

3、影响智力:便秘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从而会引起宝宝呆头呆脑的现象,容易导致宝宝精力不集中,也会影响宝宝日后的学习成绩,会对宝宝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可见宝宝便秘的危害之大,妈妈要及时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案。

吃玉米能防止宝宝便秘吗?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便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宝宝便秘要引起妈妈的重视,便秘容易造成肛裂,便秘会影响宝宝智力,妈妈要及时寻求合适方法解决宝宝便秘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便秘与攒肚的区别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与攒肚有区别呢?宝宝便秘又该如何应对呢?想必这是很多家长们都会想要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导致宝宝便秘是怎么回事 均衡膳食调理宝宝便秘

小宝宝的肠道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脆弱,所以也更容易出现消化疾病,便秘就是其中一样,小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专家认为,有五个原因会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便秘有脱肛危险 如何防治小孩便秘

春季气候干燥,宝宝容易上火,水分不足,很容易就会出现便秘,那宝宝便秘了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便秘或是贪奶所致 适当按摩可治宝宝便秘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难免会与一些不适症状打交道,例如小儿便秘,虽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却带给孩子极大的痛苦,也带给父母极大的困扰。当孩子……详细>>

宝宝睡眠颠倒易致便秘 预防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夏天到了,暑热让一些小宝宝们出现便秘症状,家长可尝试以下方式,帮助宝宝改善便秘的问题。家长在为宝宝选择食物时要注意适当地进行些改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