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发烧家长莫踩雷区 小心让宝宝更“受伤”

2018-10-22 08:10:48      

宝宝发烧家长要避开误区,应该要正确的护理,不要采取捂汗的方式,否则会加重宝宝发烧的病情,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后果,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损伤,发烧时要注意不能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来降温,宝宝发烧家长莫踩雷区。

宝宝发烧家长莫踩雷区

1、一发烧就捂汗:宝宝发烧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尽量避开误区,发烧不要捂汗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甚至也会加重发烧的症状,会让宝宝的身体受到更严重的损伤,会严重影响宝宝内脏的健康状况,因此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

2、体温不高宝宝肯定没事儿:宝宝发烧时妈妈不可大意,不要认为宝宝的体温不高就没有事,宝宝发烧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妈妈应该要了解其中的危害,宝宝发烧妈妈应该要注意及时给宝宝降温,避免宝宝的体温过高。

3、打吊针可以更快退烧:宝宝发烧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治疗,不要认为打吊针可以帮助宝宝快速退烧,及时打吊针可以帮宝宝快速退烧,但是也会影响到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因此初期可以通过物理降温。

宝宝发烧要注意什么

1、宝宝发烧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采取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饮食尽量清淡,多让宝宝喝一些温开水,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发烧的症状,能够补充宝宝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2、宝宝发烧期间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为宝宝创造好的休养环境,妈妈要注意正确的护理方法,尽量避开宝宝发烧的治疗误区,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治疗,更不能不在意宝宝发烧的问题,宝宝发烧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3、发烧期间尽量让宝宝多休息,避免让宝宝过于疲劳,可以带宝宝适当的晒晒太阳,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发烧的问题,发烧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后果,而且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影响。

宝宝发烧家长莫踩雷区,宝宝发烧期间家长要避开治疗误区,采取合适的方法帮宝宝退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退烧,并且要正确的护理,宝宝发烧期间要多让宝宝休息,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要让宝宝多休息,并且要适当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该怎么护理 宝宝发烧应该这样饮食

宝宝抵抗力相对成人来说比较差,立夏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这时往往食欲减退,胃肠消化功能下降。那么宝宝发烧的时候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有哪些?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是妈妈都很担心的问题。婴儿身体脆弱,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简单的事,引起宝宝发烧……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物理降温方法

由于婴幼儿体质弱很容易得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发烧。那么,你会判断宝宝是否真的发烧了吗?物理降温是帮宝宝降温的一种方法,具体来讲有时哪些方……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