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食物过敏了 妈妈你知道如何判断吗

2018-10-19 08:24:32      

宝宝肠胃功能比较弱,因此很容易出现食物过敏的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食物,宝宝食物过敏会出现荨麻疹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的症状,甚至有时会出现肠绞痛,家长要了解宝宝食物过敏的表现,宝宝食物过敏如何判断?

宝宝食物过敏如何判断

1、宝宝食物过敏会出现皮肤皮疹,并且还会出现呼吸功能减弱以及恶心呕吐的表现,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食物过敏,宝宝胃肠功能较弱,在饮食方面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食物。

2、宝宝食物过敏会出现腹胀及腹泻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宝宝食物过敏应该要注意,少吃些容易导致身体过敏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宝宝吃芒果,芒果容易导致宝宝食物过敏,容易导致皮肤疹子的出现。

3、宝宝如果出现声音沙哑、咳嗽等问题要警惕是否食物过敏,妈妈要了解宝宝食物过敏的表现,要正确判断宝宝是否食物过敏,如果出现食物过敏的问题要尽早采取措施,千万不要给宝宝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如何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1、延长母乳哺育的时间,母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母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很好的防止宝宝过敏问题,哺乳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食物过敏,预防宝宝食物过敏要延长母乳喂养时间。

2、不要给宝宝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辅食添加,不宜过早一次,不要给宝宝添太多的食物,尽量由蔬菜到米饭再到谷物类的食物,可以先从水果开始添加,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

3、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加工类食物,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增加瓜果蔬菜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宝宝食物过敏,饮食结构不合理易致宝宝食物过敏。

宝宝食物过敏如何判断?食物过敏会导致宝宝出现皮肤皮疹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胀的问题,食物过敏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轻易过敏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食物过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食物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免疫机制介导的食物不良反应,全球儿童食物过敏的患病率为6%~8%,成人患病率是3.5%~4%。针对儿童食物过敏,如何进行治疗?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临床常见的疾病,而且症状的表现也相当多样化。在美国的报告指出,3岁以前的小朋友约有6﹪曾经对食物过敏,其中包括对牛奶过敏的病人……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危害大 如何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过敏源,一旦过敏了,总会出现不同的症状。作为宝宝的爸爸妈妈,你有时候会发现宝宝忽然生病了,这可能是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了。……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临床常见的疾病,而且症状的表现也相当多样化。3岁以前的小朋友约有6﹪曾经对食物过敏,其中包括对牛奶过敏的病人,约占2~3﹪。 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有什么症状 哪些宝宝更易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避免过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吃这种食物。对于婴儿来说,也存在食物过敏的现象。特别是针对妈妈或者爸爸有食物过敏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