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你知道小孩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吗?常吃五类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2018-10-17 06:06:48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记忆力并不好,记忆力差不仅会影响学习,而且还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有些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那么小孩记忆力差,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是会影响到孩子出现记忆力差的现象,在平时经常有焦虑不安和长期抑郁的情绪,或者经常有进行过度紧张和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发生,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思维能力,同时还会导致我们记忆力变差,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现象。

2、睡眠质量不好

不仅成年人会出现失眠症状,很多的小孩由于心理因素或者受到疾病因素以及来自学习上的压力,也会出现失眠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就会对智力和记忆力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为我们人体是需要休息的,大脑也需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休息,如果大脑得不到休息,那么大脑功能就会减退。

3、疾病因素

不管是来自于心理上的疾病还是生理上的疾病,都会对我们的大脑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智力和记忆力,所以孩子患上某些疾病之后,都会对智力和记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现象。

常吃五种食物,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1、卷心菜

卷心菜虽然是一种很不起眼的食物,但是卷心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b含量是非常丰富的,这种营养成分能够预防大的疲劳,可以让大脑功能保持活力。

2、大豆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豆是一种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成分的豆类食物,大豆还含有蛋黄素,每天适量的吃一些豆制品,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增强智力和记忆力。

3、牛奶

牛奶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可以给大脑提供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能够补充氨基酸,可以让大脑保持活力,可以增强大脑功能。

4、鱼肉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分解胆固醇,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可以保持大脑的正常运转,常吃鱼肉,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

5、蛋黄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和钙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脑细胞所必需的,常吃蛋黄能够增强大脑的活力,可以促进大脑功能,能够增强记忆力和智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 小孩记忆力差的原因 记忆力差

宝宝记忆力差的原因 四类食物提高宝宝记忆力

有很多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记忆力非常的差,非常的担心,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家长要找出这其中的原因,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是何原因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不但学习吃力,而且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这是一个令家长极为头痛的问题。那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有四个因素 四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有些父母总是抱怨孩子记忆力差,昨天教过的题今天就不记得了。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缺乏兴趣孩子会记忆力差 记忆力差该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是令爸爸妈妈十分头疼的事情之一,眼看孩子就要上学了,孩子的记忆力差,势必要影响以后的学习成绩和效果,对于家长来说,弄清楚孩子……详细>>

三大原因导致孩子记忆力差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宝宝记忆力好才能记下更多更丰富的知识,智力才能更好地发展,但是很多家长都抱怨自己的孩子记忆力太差,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该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