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宝宝发烧怎么退烧?4个退烧小妙招送给你!

2018-10-21 06:46:07      

进入秋冬季节,宝宝在近段时间内总是反复发烧,去医院的频率真的很高,可是每次退烧后隔一段时间又会发烧,这令父母们伤透了脑筋。后来在乡下来的奶奶给了一个管用的偏方,经过精心的照顾,宝宝已经有了好转,每一天都非常活跃可爱,如今给一些宝妈们分享给宝宝退烧的偏方。

那么,宝宝发烧怎么退烧?4个退烧小妙招送给你!

第一、尽量给宝宝多出汗

大部分宝宝的前脑门在一岁以前还没有完全闭合,在宝宝能安静入睡后,用手捂着宝宝的被子,这最好由爸爸来,因为男性的热量比较大,在捂被子的过程中,能够快速地使宝宝发汗,然后宝宝的呼吸恢复均匀,温度也会慢慢下降,然后多喂他一些温开水或红糖水,让宝宝多发汗是最好的偏方。

第二、多喝开水排尿

如果发现宝宝发烧的时候,手和脚不冷,但是脸色发红、哭闹不安,而且舌苔发黄、或者小便气味又重,这说明宝宝比较热气,可以给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宝宝多喝水才会多小便,而身体里的热气可以随着尿液排出,这样宝宝的体温才会逐渐下降。

第三、银器能吸收体内毒素

一般每个家庭都会有银器,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去银器店买一些来备用,方法是先把煮熟的鸡蛋切成两半,然后把蛋黄取出来,尽量不要把蛋白破壁弄碎了,然后把银元放在蛋白空心处,将其扣在宝宝的肚脐上盖住,再用块毛巾盖好固定,待半个小时后取出银锭,这时候会发现银锭变成了黑色,然后用牙膏洗干净后,下回继续使用。这个方法安全又无副作用,也是最好用的偏方。

第四、保持空气畅通并用温水擦身

秋冬季节室内温度降不会太高,最好把房间温度维持在25到27度之间。如果宝宝的体温较高,可以将宝宝放在空调房或用电风扇吹,可以让体温慢慢下降,如此宝宝会感觉舒适一些。如果宝宝身体冰凉又猛打寒战,表示需要加温,可以加盖一层毛毯。如果宝宝手脚温热而且全身出汗,就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一些衣服。当宝宝出汗后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擦身,这样可以使宝宝的皮肤血管扩张,将体温散发出去。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宝宝退烧有什么样的小偏方。对于父母而言,以上这些小偏方是最便捷也是最迅速的退烧方法,当宝宝发烧时,可以及时应对,免得宝宝忽然半夜发烧时,令父母束手无策,所以,希望这些小偏方宝爸宝妈们能够收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烧小妙招 退烧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退烧的方法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退烧是家长的首要任务,物理降温是退烧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家长在家可以自行进行的方法。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退烧 快速退烧的绝妙方法推荐

妈妈最怕宝宝生病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不够强,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如何应对宝宝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备上几招,不能乱了阵脚。详细>>

宝宝发烧捂汗危害很大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详细>>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多少度吃退烧药

孩子发烧是妈妈最担心的情况,我们同时也要对孩子重视,特别是根据孩子的体温采取合理的措施,当然,物理降温也是一种最常用的方法。 详细>>

宝宝退烧的六个小妙招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热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