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儿童吃田七粉好吗?家长千万别乱给孩子吃七粉!

2018-10-19 06:50:10      

田七是较常见的中草药,对人的健康有很大帮助,田七具有止血和活血化瘀等成效,有的人如要出现某方面疾病时,可用田七来食疗,其有效成份对调理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儿童正于生长发育期,如果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吃田七对于长高和生长发育方面是否有帮且,这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那么,儿童生长发育吃田七粉有用吗?

第一、补钙和比吃田七粉好

田七是常见中药,对身体的健康是比较有益的,有些人吃了对某些病情有缓解的作用,可是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想让儿童能长高,其实补钙和多晒太阳比吃田七粉好很多。

第二、食补比吃田七粉好

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尽量运用膳食补充营养的方法进行保健,而儿童尽量不要吃太多的药,田七粉具有必定的活血化瘀的成效,虽然对于活血通络有一定的好处,可是不能对身体长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对于儿童来说,应该要慎重使用药材。

第三、运动比吃田七粉好

 田七粉尽管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比较高,可是最好不要擅自用药。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应该多吃些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鸡肉、鸡蛋、瘦肉、新鲜瓜果蔬菜等,只要保持摄入营养的均衡对身体的生长就可以起到促进的作用,另外,必须要多进行锻炼身体,运动才是健康成长发育良好的关键。

第四、健康的孩子吃田七粉不好

田七粉生吃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像骨折患者吃了能够促进骨头生长,假如儿童有骨折,能够恰当吃一些田七粉,对儿童的骨折愈合能力非常强,骨折后吃少量的田七粉能够快速协助骨头的康复、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田七还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愈合后就不需要再吃田七粉了,还有健康的儿童想借助于吃田七粉长高,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儿童生长发育吃田七粉好吗。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应以膳食补充加上有氧运动为主,保持营养的平衡可以有效促进生长发育,防止呈现身材发育不良与养分缺少的现象。而田七属于药物,尽量不要吃药,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药物的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吃田七粉的效果 田七粉 儿童

宝宝春季腹泻 这些食物家长千万别给孩子吃

腹泻,对宝宝身体是一种伤害,也是增强抵抗力的一次很好的机遇。宝宝腹泻期间身体缺水,调理好身体对宝宝身体健康极为重要。那么,在腹泻期间宝宝……详细>>

家长你可知道吗 这些零食最好别给孩子吃

六岁小男孩捡到一根熟人丢在院内的涂有高浓度老鼠药的棒棒糖,七窍流血死亡。小孩子不能随便吃零食,那么儿童不能吃什么零食呢?详细>>

家长千万别给孩子乱用这几种药 否则追悔莫及!

孩子的用药安全一直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可是,有不少人却容易在这上面犯错,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而追悔莫及。提高儿童安全用药意识很重要。那……详细>>

孩子空腹千万别吃这11种食物?乱吃会害了孩子!

孩子的脾胃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有很多食物在空腹时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当孩子空腹时不能吃哪些……详细>>

儿童弱视的治疗误区 作为家长千万别去犯

弱视是一种严重影响视觉质量的眼科疾病,根据调查显示,其在儿童中的患病率是2-4%。以中国3亿儿童计算,患有弱视的儿童大约有1千万。下面我……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