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秋冬儿童如何预防感冒?家长应给孩子做好7个保护措施!

2018-10-26 06:44:00      

秋冬季节转换,孩子患上感冒和发烧的几率也会增加,那么在这个季节,如何做好儿童的保健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想必这是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们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秋冬儿童如何预防感冒?家长应给孩子做好7个保护措施!

第一、宝宝需要穿贴身内衣

有的妈妈认为给宝宝多穿多穿厚衣服就可以保暖,而忽略了给宝宝穿贴身保暖的内衣,却不知柔软的贴身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有效阻止体内热量的流失,使宝宝不易生病。

第二、穿衣要适当就好

如果穿得太多,宝宝活动起来就容易出汗,衣服被汗湿透就容易着凉,判断宝宝穿多少合适,可以经常摸摸他的小手小脚,只要身体不冰凉,就说明他们的身体是暖和的。

第三、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袄

给宝宝穿小棉袄,既能挡风又可以保暖,这要比多穿几件很厚的衣服更能御寒,而且活动起来也比较灵活和方便。

第四、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的毛线

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一些小刺激就会令宝宝发生皮肤过敏。所以在给宝宝选购毛线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宝宝专用的毛线,还必须要注意不要选择含马海毛的毛线,因为这种毛线比较容易脱毛,当宝宝吸到鼻子里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第五、宝宝袜子要保持干爽

如果宝宝的袜子出汗常湿,大量的水分不易保暖,因此要保持宝宝袜子的干爽。如果潮湿的话,就会使宝宝的脚底发凉,从而引起抵抗能力下降易患感冒。

第六、鞋子大小要合适

如果宝宝穿的鞋子太大了,它就会形成较大的空隙,使得热量容易流失。反之鞋子太小,没有太多的空气,从而影响到储备热量。正确的做法就是鞋子稍微宽松一些的棉鞋,穿起来柔软又具有良好的保暖性。

第七、不要给宝宝戴口罩和围巾护口

经常给宝宝戴口罩和围巾护口,这样无法让宝宝呼吸空气,适应性缺乏,对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抵抗能力将降低。而且围巾都是羊绒或者是纤维品,总会有一细菌和灰尘,常给宝宝围着,会影响到宝宝的呼吸,吸入体内可能会影响肺部换气和呼吸,甚至诱发哮喘等。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秋冬季节转换儿童如何避免感冒发烧。正确地给宝宝添衣加被,不易让宝宝穿得太多或太少而引起身体的不适,正确的穿衣才能让宝宝保暖,并有利于身体的活动,从而减少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预防感冒的措施 感冒 儿童

如何保护孩子的囟门?这6个保护措施要做好

孩子心门主要是分为前囟门和后囟门,后囟门两个月左右就闭合,前囟门闭合的时间比较长,在没有闭合前一定要细心的护理,防止受到伤害,不然会影响……详细>>

孩子春季易感冒 要做好这4个防护措施!

小孩一旦从母体脱离到达这个世界,由于没有怎么经历这个世界免疫能力非常的弱。冬天结束,转入春天的这个阶段,最是容易让人的身体因为寒冷而受到……详细>>

冬季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一般感冒,症状不严重时不服药自动痊愈,对胎儿无大影响,但感冒时多服用的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准妈妈孕期一……详细>>

冬季容易感冒?儿童预防感冒家长要注意这4点!

很多家长会发现儿童很容易患上感冒疾病,对儿童成长会带来一定影响。儿童经常发生感冒跟身体抵抗力差有关,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无法抵御外界病菌……详细>>

秋冬季感冒高发,父母要如何给孩子预防?

秋冬季气温下降,很多抵抗力弱的孩子容易受寒,出现感冒,一发生感冒会出现流鼻涕、头痛、头晕、咳嗽等症状。很多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有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