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小儿如何有效补充营养素?不同营养素的补充方法不同!

2018-10-23 06:58:59      

宝宝从一个月开始就要对各类维生素进行补充,像益生菌、钙、维生素D等一系列维生素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注意给宝宝从日常的生活、饮食中进行添加。究竟宝宝益生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要如何进行补充?

小儿如何有效补充营养素?不同营养素补充方法不同!

如何补充益生菌

现在很多母婴店和药店,总是在孩子厌食或者排便不正常的时候推荐大家给孩子补充益生菌。到底益生菌有没有用,益生菌对于孩子的肠道消化来说确实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过量的补充益生菌会造成宝宝体内肠道菌群的失衡。宝宝益生菌的补充不能只靠口服益生菌来解决,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健康、情绪调节等各方面的因素来进行调节。

益生菌的过度食用会对宝宝的肠道造成紊乱,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严重影响宝宝的自身免疫力,除非情况特殊需要给服用益生菌,其他情况下还是建议让孩子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谷物,多运动,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均衡的营养。

如何补充钙

如果宝宝饮食正常,营养结构科学的话一般宝宝都是不会存在骨密度偏低或者缺钙的情况,也就是不需要进行额外钙质的补充。在宝宝进食的很多东西中都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母乳、奶粉、牛奶、豆制品等等。宝宝对于钙元素的补充,完全可以通过我们日常饮食来摄取,没有必要额外补充。

儿科专家提示,过多的钙元素会造成儿童的发育迟缓,并且严重影响到人体对其他营养元素的吸收。所以建议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的给孩子补钙,即使要补钙也需要在儿科专家的专业指导下进行。

如何补充维生素D

根据儿科指南显示:儿童补充维生素D一般是在出生两周以后,一般2周-6月的宝宝所以维生素D的含量在400iu;而6个月以上的宝宝维生素D的所需计量则在4700-600IU之间。在补充维生素期间,家长要注意多让孩子做日光浴,多晒晒太阳这样有助于维生素D的转化和吸收。对于维生素D的补充可以知道3岁左右,之后随着孩子的饮食和户外活动的变化增肌,慢慢停止维生素D的补充。

家长对宝宝身体微量元素不好把握,可以定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微量元素的检查,检查之后能帮助我们进行科学有效的补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素补充方法 营养素 小儿

夏天出汗消耗多 如何补充营养素

天热出汗和食欲不振也容易导致B族维生素的缺乏和流失。当人体缺少维生素B1时,不仅会疲乏无力、消化不良,还会有情绪沮丧、反应迟钝等表现。维……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充营养?不同年龄段的营养补充方法不同

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有不同的快慢阶段,但各个阶段又是相互影响、环环紧扣的,任何一个阶段的发育受到阻碍,都会对后一个阶段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详细>>

备孕要谨慎营养素补充

建议备孕妈妈在3个月以上时再补充铁。一般来说,孕妇每天补充30毫克铁即可,服用铁剂应在空腹时且不要同时服用钙及镁,因为钙、镁会抑制铁的吸……详细>>

备孕要谨慎营养素补充

妈咪若每天服用超过一万单位的维生素A,则有1/4机会造成宝宝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以及眼睛、颚裂、耳朵的畸形,另外有1/4机会造成智障。若……详细>>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就巩膜(白眼球)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