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说话结巴要注意 这些表现可能孩子患口吃

2018-10-27 06:16:12      

宝宝口吃父母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宝宝说话不流利或者停顿,警惕宝宝说话是否结巴,宝宝结巴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宝宝以后的生活和学习,父母要对宝宝口吃问题有所了解,如果发现孩子说话不流利或停顿要警惕口吃,宝宝口吃有哪些表现?

这些表现可能孩子患口吃

1、说话不流利或者停顿:宝宝口吃又会重复一个词语,并且会把声音拉得很长,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在说话中出现不流利或停顿的问题,要警惕宝宝是否口吃,宝宝口吃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持续时间长更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宝宝说话时会紧张:宝宝说话时特别紧张,说话出现停顿的现象,如果宝宝有这些症状妈妈要引起注意,了解宝宝口吃的表现很重要,如果发现宝宝出现异常表现,应该尽早做相关检查,尽量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

3、说话时会提高音量:有些宝宝说话时不流畅,会下意识的加大音量,说话的速度还会很快,但是中间会出现停顿的问题,这些现象要警惕宝宝口吃,宝宝口吃应该要及时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法,否则会对宝宝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宝宝口吃如何解决

1、宝宝如果有口吃问题,妈妈在与宝宝对话的时候尽量放慢自己的语速,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讲话,及时纠正宝宝的用词,说话时速度不能太快,否则宝宝会跟不上速度,从而会出现说话不流利不清楚的现象,这个阶段的宝宝口吃多是生理性的。

2、父母要做好引导工作,并且要注意自己的心态,在给宝宝对话的时候应该要放松宝宝的心情,并且要放慢自己的语速,父母要鼓励宝宝慢慢说,不要让宝宝重复别人讲话,如果生理性口吃引导不当,会加深宝宝口吃的程度。

3、父母要求平心静气,需要保持平常心与宝宝对话,并且要多给宝宝些鼓励和支持,这样能让宝宝说起话来更简单,妈妈在宝宝讲话的时候一定要正确引导宝宝,不要批评孩子,经常批评孩子易致宝宝说话迟缓的现象。

宝宝口吃有哪些表现?宝宝口吃会出现说话不流利的现象,并且说话时会特别紧张,宝宝说话学会特意提高音量,妈妈要注意正确纠正宝宝说话迟缓的现象,并且与宝宝对话的时候尽量放慢语速,尽量让宝宝跟上自己的说话语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 这些招数家长不妨一试

宝宝说话结巴可能是受到惊吓造成的,也可能是模仿其他人引起的,家长发现宝宝说话结巴,要尽早采取措施纠正,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但是父母要注意……详细>>

孩子说话结巴会有哪些表现? 应该怎么克服结巴?

有一些宝宝在说话时会出现结巴的情况,虽然不会威胁到健康,但是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其实只要做到早期干预,就可以矫正孩子此症状。详细>>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小儿说话晚的原因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导致幼儿说话晚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不能因为孩子说话晚就因为是智力低下,也会有其他原因导致了孩子说话晚。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宝宝开始说话的时间 为何宝宝会说话晚

宝宝什么时候学会说话呢?一般情况下宝宝七到八个月的时候可以发单音,一岁多的时候可以说两个字重叠着说,到了三岁就基本可以和人交流了。但是宝……详细>>

四个妙招训练宝宝说话 教宝宝学说话注意事项

现在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语言发展赋予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开口迟、说话少的孩子,更是令父母心焦。在此,我们要奉劝父母们不要太急躁,因为小……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