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孩子出现这种病妈妈怎么做

2018-10-26 06:18:15      

热性惊厥又称为抽风、惊风、抽筋,这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也是儿童时期比较常见的急重症,患儿会出现肢体抽搐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面部肌肉抽动的现象,甚至有的患儿会出现面色青紫等问题,那么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1、热性惊厥又称抽筋、抽风、惊风,这种疾病是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抽搐,小儿发高热的时候会出现身体抽搐的问题,并且也会出现面部肌肉抖动的情况,甚至患儿还会出现口吐白沫的症状,患儿会出现面色青紫的现象。

2、家长要对热性惊厥有所认识和了解,并且要了解其症状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了热性惊厥,患儿病情发作时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而且会出现面色青紫的现象,发病时间多为3到5分钟之内。

3、热性惊厥主要是患儿体温过高造成的,体温升高会导致患儿呼吸暂停,并且会导致孩子的大脑出现缺氧缺血的问题,孩子会伴有口吐白沫或嘴角抽动的问题,而且孩子的神智也会出现不清楚的问题,有时反复发作会呈现持续状态。

孩子出现这种病妈妈怎么做

1、妈妈如果发现孩子有热性惊厥的症状,要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并且要迅速缓解症状,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可以运用止惊药物来缓解症状,止惊药物首选安定,注射后1~3分钟即可生效。

2、热性惊厥主要是孩子发热造成的药,尽早给孩子退热,可以运用药物降温,尽量将孩子的体温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温水浴和冰袋具有降温的作用,但是要根据患儿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降温方法。

3、热性惊厥会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尤其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因此父母要了解相关的急救措施,尽量减少热性惊厥给宝宝的大脑造成的损伤,及时采取相关的急救措施,尽量将孩子的体温控制住,并且要保持孩子呼吸道通畅。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热性惊厥是小儿常见神经系统疾病,热性惊厥主要是体温过高造成的,患儿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脸色青紫的问题,热性惊厥对患儿大脑的损伤非常大,因此父母要了解相关的急救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该如何护理

热性惊厥是体温骤然升高或降低导致大脑出现异常放电活动,从而引起全身肌肉的痉挛性发作,约4%的孩子在婴幼儿时期会发生1次或多次的热性惊厥。……详细>>

宝宝热性惊厥很可怕 妈妈要知道这样防

宝宝热性惊厥会出现昏厥、身体抽搐的症状,一般持续数秒至十分钟左右能自动缓解,宝宝热性惊厥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宝宝惊厥停止后神智会慢慢恢……详细>>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热性惊厥也是最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症状,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急重病症,以临床出现肢体节律性运动(抽搐)、昏迷为主要特征。表现为阵发性四肢和……详细>>

小儿热性惊厥有什么症状?要做哪些检查?

小儿惊厥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症,6岁以下儿童期惊厥的发生率约为4%~6%,较成人高10~15倍,发病率极高,年龄愈小发生率愈高。惊厥的频繁……详细>>

孩子发生热性惊厥时,最怕家长做4件事!

热性惊厥是幼儿发烧时常见的并发症,尤其是体温超过38℃时。热性惊厥常见于1~2岁的孩子,因为他们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脑部移植功能差,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