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头痛要小心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有这些表现

2018-10-24 06:31:13      

儿童鼻窦炎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流鼻涕、头晕等症状,儿童鼻窦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很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儿童鼻窦炎会出现感冒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鼻塞和头部疼痛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鼻窦炎有哪些表现?

儿童鼻窦炎有这些表现

1、儿童鼻窦炎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鼻塞的现象,甚至会出现流脓鼻涕的症状,家长要了解儿童鼻窦炎的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最好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工作,孩子患病期间要加强护理。

2、鼻窦炎会导致孩子出现咳嗽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鼻窦炎会引起孩子呼吸不畅,晚上睡觉时会出现打鼾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儿童鼻窦炎,儿童鼻窦炎要尽早接受治疗。

3、鼻窦炎会导致鼻腔不通气,孩子很容易患上感冒,而且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等问题,鼻窦炎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鼻窦炎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鼻头炎会引起孩子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家长最好了解儿童鼻窦炎的表现。

如何预防儿童鼻窦炎

1、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减少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的几率,避免鼻窦黏膜肿胀,影响鼻腔通气引流,不要将异物塞入鼻腔,家长要纠正孩子抠鼻的坏习惯,尽量减少鼻外伤的发生。

2、防止细菌流入鼻窦,特异体质的孩子更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预防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生活中要远离过敏原,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做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着凉,经常带孩子到太阳下晒晒太阳。

3、父母要教孩子正确擤鼻涕,纠正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工作,尤其是气候转变时要注意保暖,少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晚上睡觉前要让孩子用鼻子呼吸,纠正孩子用嘴呼吸的习惯,能降低鼻窦炎的发病率。

儿童鼻窦炎有哪些表现?儿童鼻窦炎会出现鼻腔不通气的现象,并且会伴有头痛和鼻塞的问题,鼻窦炎会导致孩子呼吸不畅,家长要纠正孩子抠鼻子的习惯,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擤鼻涕,天气转凉时要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鼻窦炎怎么形成的 避免鼻窦炎怎么办

如果儿童早早患上鼻窦炎,很可能呼吸不畅,由此带来面容和智力的改变。据相关统计,看似健康的儿童,鼻窦x线照片发现有约50%有鼻窦病变,其中……详细>>

儿童鼻窦炎你分清了吗 选择饮食治疗鼻窦炎

小孩子鼻窦炎如何食疗,家有儿女的父母们可知道?鼻窦炎会影响人的学习、工作与生活,需要及早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小儿鼻窦炎有哪些食疗方?详细>>

孩子儿童鼻窦炎原因是什么 鼻窦炎有什么危害

经常鼻塞、流涕的儿童有可能患了鼻窦炎。由于平时忙于学习,很多孩子没有时间进行系统治疗。眼下正值暑假,希望家长带孩子及时就诊。 下面我们看……详细>>

孩子感冒易导致鼻窦炎 治疗鼻窦炎2则偏方推荐

儿童鼻窦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多表现为鼻堵、流脓涕、头痛等,与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容易区别,但是如果感冒一周后仍不缓解,而且黄脓涕不断,……详细>>

儿童鼻窦炎有什么原因 怎样预防儿童鼻窦炎

导致儿童鼻窦炎的原因有不少,其中主要是儿童感冒、鼻炎处理不当,就会恶化成儿童鼻窦炎,落下病根给孩子带来麻烦。那么,该如何预防儿童鼻窦炎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