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暗藏这些疾病 家长千万别再小看咳嗽了

2018-10-27 06:36:52      

咳嗽是常见症状咳嗽可能是感冒造成的,也可能是哮喘引起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咳嗽的问题,警惕是否百日咳或哮喘,孩子咳嗽的原因比较多,咳嗽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并且在饮食方面要做好护理工作,孩子咳嗽要警惕哪些疾病?

孩子咳嗽暗藏这些疾病

1、孩子咳嗽可能是普通感冒,患儿会出现咳嗽时带痰,并且会伴有气喘的现象,家长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避免孩子身体受凉感冒感冒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孩子出现咳嗽问题要警惕是否感冒。

2、孩子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炎引起的,家长要了解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支气管炎的孩子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时有痰并且伴有气喘的症状,孩子会出现呼吸短促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家长最好了解支气管炎的表现。

3、孩子咳嗽可能是哮喘造成的,哮喘患儿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哮喘咳嗽的时间会比较长,当接触有毒物质孩子咳嗽会加重,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的化学成分,最好不要接触花粉和粉尘。

孩子咳嗽要注意什么

1、父母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儿童感冒着凉,否则会加重孩子咳嗽的症状,孩子咳嗽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也可能是接触某些有毒物质引起的,父母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否则会导致孩子咳嗽。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早上起床后要及时开窗通风,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烟,否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甚至会加重孩子咳嗽的症状,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减少室内污染,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确保充足的睡眠,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少让孩子吃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家长要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

孩子咳嗽要警惕哪些疾病?孩子咳嗽可能是普通感冒,也可能是支气管炎或哮喘造成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咳嗽不止要警惕是否哮喘,哮喘主要是接触有毒气体造成的,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密集地方,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怎么办 咳嗽暗藏哪些疾病 咳嗽

孩子咳嗽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治咳嗽别犯三错误

家长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给孩子吃止咳药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其实,如果家长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间注意饮食调理,……详细>>

孩子咳嗽试试枇杷叶粥 这些食物千万别碰

宝宝咳嗽有痰是常见的病症,这时难受还难治疗,想让宝宝咳嗽快点好起来,就要知道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那么,引发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咳嗽暗藏疾病信号 父母须警惕

湿咳。咳嗽有痰,可单咳或阵咳,痰液可以是清痰或黄绿色脓痰。原因可能是支气管炎及肺炎恢复期、支气管扩张、肺脓肿、鼻窦炎及迁廷性细菌性支气管……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