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医师教你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 值得家长一看

2018-10-23 06:40:43      

宝宝包皮过长并不一定要选择手术治疗,家长要注意宝宝包皮部位的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否则会出现发炎的情况,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家长给宝宝清洗私处时,尽量将包皮翻过来清洗干净,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

医师教你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

1、先认识包皮的构造,包皮本身有再生育能力,不少宝宝在幼儿时期,包皮内侧与龟头会黏在一起成为整体,通常宝宝在出生时包皮会完全覆盖龟头,不过有一半以上通过往后推开了露出龟头,随着时间的发展包皮会被勃起的阴茎撑开露出。

2、儿童没有包皮过长的考量,如果孩子长到七八岁龟头仍未露出,需要考虑是否包皮过长,包茎会导致包皮垢,包皮垢会滋生细菌,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健康,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殖器的正常生长,这个时候要考虑手术切除。

3、包皮垢会滋生细菌,会导致龟头或包皮本身发炎,为了避免包皮垢的产生,家长要经常帮助宝宝清洁,最好将宝宝的包皮翻过来清洗干净,经常清洗可以避免包皮垢的产生,并且能减少包皮垢对龟头和包皮部位的刺激。

包皮割除是非必需的

1、宝宝包皮过长一般不需要切除,随着宝宝身体发育大多数是可以露出的,随着宝宝生殖器官的发育包皮会越来越短,龟头可以露出表面,但是平时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工作,尤其是洗澡的时要用干净的水将包皮部位清洗干净。

2、注意保养和清洁,利用洗澡的时刻将包皮清洗干净,清洗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动作轻柔,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生殖器官的健康,甚至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最好使用温水冲洗包皮开口附近,可以清理掉局部的污垢。

3、包皮割除是非必需的,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割包皮,否则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健康,宝宝小的时候包皮过长是常见现象,随着生殖器官的发育会有所改善,因此没有必要给宝宝切除包皮,生活中做好清洁工作即可。

如何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家长要先认识包皮的构造,并且要了解包皮垢的危害,尽量做好宝宝生殖器官的清洁工作,使用温开水冲洗包皮部位,减少包皮垢的产生,包皮垢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会诱发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割包皮?

生了个男宝宝,恭喜你了,在生完宝宝后,你可能就会开始想到包皮的问题了。详细>>

新生儿是否要割包皮

“我家宝宝的包皮是否过长?需不需要割除呢?”有时候,男宝宝的父母会这样疑惑地问我们。这其实是最常见的与小男童生殖器有关的问题。 详细>>

婴儿该不该割包皮

婴儿身体最引起争议的部分,莫过于那一小块不过约1厘米长的皮肤了。有些民族和宗教,视割包皮为一种仪式,也是一种权利;但也有全国性的组织,甚……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 儿科专家告诉你答案

大家都知道包皮过长的危害,包皮过长容易产生包皮垢,包皮垢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包皮过长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生活中不少宝宝也会出现包皮……详细>>

男性割包皮后水肿怎么办

药物保健。有发炎时采用药物,具体应该使用哪些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般在不发炎情况下,不建议使用药物。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