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预防儿童性早熟 妈妈须知这三件“大事”

2018-10-26 06:41:43      

家长要了解儿童性早熟的危害,并且要做好预防性早熟的措施,预防儿童性早熟尽量远离激素类药物和补品,减少反季节蔬果的食用,不要乱给宝宝使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很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会影响到正常发育,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预防儿童性早熟要注意这些

1、远离激素类药物或补品: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给孩子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乱用激素类的药物,否则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也会影响身体正常发育,有些营养保健品中含有激素,少给孩子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2、减少反季节果蔬的食用:反季节食物中含有激素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因此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最好选择应季食物,经常吃些瓜果蔬菜对孩子身体有利,能起到预防性早熟的作用,家长尽量选择绿色的瓜果蔬菜。

3、杜绝食物的农药残留:怀孕期间不要吃被污染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也会增加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哺乳期间不要吃激素污染的食物,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容易造成性早熟,甚至会引起中毒。

你了解儿童性早熟的危害吗

1、性早熟会导致孩子骨骼过早发育,而且骨骺会提前闭合,性早熟的孩子骨骼生长周期缩短,从而会导致孩子身材矮小,孩子成年后平均身高仅为155cm-160cm,儿童性早熟会影响身高,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

2、性早熟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心理疾病,早熟的孩子会出现自卑的心理,可见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性早熟的危害,并且要做好预防性早熟的措施。

3、部分儿童性早熟可能是特定疾病造成的,如颅内肿瘤、卵巢肿瘤、睾丸肿瘤等,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可见性早熟带来的危害之大,儿童性早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尽量远离激素类的药物和保健品,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蔬果,家长尽量挑选应季食物,同时也要了解性早熟所带来的危害,性早熟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发育,性早熟会导致孩子身材矮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常见三大类型 性早熟要怎么办

性早熟是指儿童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如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外生殖器发育等等。在所有儿童中,性早熟的发生率大约占0.6%,……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