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发现宝宝喜欢磨牙该怎么办 好妈妈都这样做

2018-10-27 06:42:28      

宝宝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要及时驱虫,有佝偻病的宝宝要及时补充钙质,缺钙也会导致宝宝睡觉磨牙,家长如果发现宝宝睡觉磨牙,要了解具体的形成原因,宝宝睡觉磨牙大多数是由肠道寄生虫造成的,发现宝宝喜欢磨牙该怎么办?

发现宝宝喜欢磨牙该怎么办

1、宝宝肠道有寄生虫要及时驱虫,宝宝睡觉磨牙多半是寄生虫引起的,因此要尽早给宝宝驱虫,否则会影响宝宝自身免疫力,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从而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家长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驱虫方法。

2、宝宝睡觉磨牙可能是缺钙造成的,缺钙会导致佝偻病会影响骨骼健康,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和骨折的问题,补充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制剂,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加强宝宝身体营养。

3、饮食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改掉宝宝挑食的习惯,宝宝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晚上睡觉前情绪波动会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因此睡觉前不要让宝宝情绪波动,不宜让宝宝看刺激的动画片。

宝宝磨牙要注意什么

1、宝宝睡觉磨牙睡觉前最好放松自己,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做做体操,并且适当的泡泡热水澡,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睡前听听轻柔的音乐,能缓解宝宝睡觉磨牙的问题。

2、家长要改善宝宝的睡眠环境,注意室内光线不宜太强,室内光线强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从而会引起宝宝睡觉磨牙的问题,睡觉磨牙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宝宝大脑的休息,因此,家长要注意室内环境的调节。

3、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掉在地上的食物千万不要捡起来再吃,否则很容易导致寄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并且会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宝宝喜欢磨牙该怎么办?宝宝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家长要及时给宝宝驱虫,否则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家长要改善宝宝的睡眠环境,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睡前要调整好宝宝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肠道寄生虫病诱发宝宝磨牙 宝宝磨牙怎么办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或是积食了 怎么办才好

许多家长发现宝宝睡觉会磨牙而担心不已,那么导致宝宝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爱磨牙 磨牙宝宝怎么办

夜晚听到小孩房内传来阵阵尖锐声,可以想见他们正在“磨牙”,老一辈的人会说是因为小孩子嘴里“有虫”所造成的,事实上,孩子磨牙可能是有很多方……详细>>

4原因易导致宝宝夜间磨牙 宝宝磨牙怎么办?

宝宝夜间磨牙的怎么办?学龄前儿童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发现有磨牙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磨牙是有危害的,家长要及时找出原因来纠正治疗哦……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小儿睡觉磨牙的原因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有些学龄前儿童在睡觉时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家长要及时找出原因,消除这样的状况。下面小编总结了几点宝宝磨牙的原因和应对……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