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剖宫产取出宝宝 到底需要切开几层?

2018-10-28 06:16:06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宫产,但是很多女性对剖宫产的认识很少,剖宫产取宝宝需要切开八层,因此剖宫产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剖宫产前要做好身体的检查工作,最好在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剖宫产手术,剖宫产取出宝宝到底需要切开几层?

剖宫产取出宝宝到底需要切开几层

1、剖宫产取出宝宝要切开八层,层次依次为孕妈妈皮肤,然后是孕妈的脂肪和筋膜,再到腹直肌鞘、腹膜外脂肪及腹膜、膀胱返折腹膜,最后到达孕妈的子宫肌层、羊膜囊,包括羊膜囊一共是八层,自然分娩也就是顺产也需要破膜。

2、女性做剖宫产前要做好身体各方面的检查,并且要注射麻药,等麻药发挥作用后,才可以将孕妈的肚皮切开,女性做剖宫产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尽量选择正规医院做剖宫产,剖宫产术后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伤口的护理。

3、女性剖宫产后要适当下床活动身体,最好在产后第二天拔除导尿管后适当下床活动,这样做可以避免宫腔粘连,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剖宫产后喘气后才可以吃东西,刚开始要吃些流质食物,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

女性剖宫产后要如何护理

1、保持清洁干燥:女性剖宫产后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发生感染的情况,剖腹产后避免过早洗澡,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避免伤口出现发炎感染的问题,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要及早到医院复查,尽量做好局部的消毒。

2、少活动勿提重物:女性剖宫产后要注意多休息,产后第二天要适当下床活动一下身体,能促进身体的恢复,而且能有效避免宫腔粘连,但是不宜剧烈运动,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尽量做好身体各方面的调养工作。

3、要尽早顺畅排尿:在拔出尿管后要多喝水,这样做可以促进排尿,尽早排尿,可以避免尿路感染的问题,并且能有效锻炼膀胱功能,注意产后饮食调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吃些稀软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肠胃的消化有利于身体的吸收。

剖宫产取出宝宝到底需要切开几层?剖宫产取出宝宝一共要切开八层,剖宫产要选择正规医院,并且产后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产后应尽早下床活动,避免出现宫腔粘连的问题,并且要加强身体营养,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剖宫产后饮食细则及刀口护理

实施剖官产的新妈妈,剖腹产后饮食不应该食用过多深色食物(像茶、咖啡等),以免加深瘢痕颜色。那么,剖腹产后吃什么呢?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剖宫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宫产后多久可同房?有些人认为,剖腹产后多久可同房这个问题其实不用去考虑,恶露干净了应该就可以了。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一般2……详细>>

剖腹产的宝宝存在6大隐患 如何护理剖宫产宝宝

剖腹产BB比较“笨”?是真的还是假的?最近有不少孩子出生,剖腹产的人数也比以往要多。在迎来一个又一个可爱宝宝、全家欢喜的同时,专家却提出……详细>>

剖宫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宫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剖宫产横切和竖切的不同好处

剖宫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呢?剖腹产后遗症有没有?剖宫产的不同切口方式优点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准妈妈在选择切口方式时要根据自身的状……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