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生病输液好得快?别傻了 当心害了孩子

2018-10-28 06:18:20      

儿童用药要格外注意,谨慎使用静脉输液治疗,静脉输液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而且加入的药物越多毒副作用会越大,滥用静脉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家长要有所认识和了解,千万不要乱给孩子用药物,滥用静脉输液有哪些危害?

滥用静脉输液危害大

1、输液是强行将药物注入人体,这个过程有一定的风险,加入的药物越多,出现的毒副作用也会越大,出现的风险也会越高,家长要注意避免乱用静脉输液治疗,输液治疗的过程中风险是比较大的,长期输液会导致静脉发炎。

2、90%以上的人不知道静脉输液的危害,静脉输液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比较多,因此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盲目给孩子静脉输液,孩子有时只是轻微的感冒发烧,这种情况下不需要输液治疗,病情严重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3、静脉输液不是首选的给药方式,静脉输液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会让孩子的身体对药物产生免疫,导致孩子生病不输液就不好的局面,从而会形成恶性循环,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

孩子静脉输液要注意什么

1、孩子静脉输液前要做皮试,输液的过程中可降低风险,很多人不了解静脉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危害性,不要认为孩子一生病就要静脉输液治疗,其实就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只会导致孩子抗病能力越来越差,而且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自身免疫功能。

2、静脉输液并不是最佳选择,如果孩子非要静脉输液治疗的话,输液的时候尽量放慢速度,避免输液时进入空气,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造成栓塞,严重的话会导致患儿死亡,因此静脉输液时要注意很多问题。

3、宝宝输液时最好选择上肢静脉,家长不要光想着让宝宝好的快主动要求输液,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宝宝患有严重疾病时需要输液治疗,输液时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并且家长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滥用静脉输液有哪些危害?乱给孩子静脉输液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输液的过程中风险非常大,有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甚至也会出现栓塞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疾病都需要静脉输液,静脉输液不是首选的给药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感冒输液好得快?孩子输液慎重选择

“太可怕了!孩子每输一次液,大脑就会在7天之内停止生长。一则题为“宝宝输液一次大脑7天停止生长”的消息被不少家长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家长……详细>>

输液好得快?宝宝感冒要输液吗

病毒性感冒、细菌性感冒:一般不需要输液,按时吃药、多喝水、多休息,随时监测体温。详细>>

孩子一生病就输液 输液真的比吃药好的快吗?

由于孩子的各方面功能还没完全发育好,所以和成人相比较,孩子会更容易生病,而当孩子出现疾病之后,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快速的恢复健康,都会……详细>>

孩子生病哪些情况需要输液?哪些情况不用输液?

家长总是忧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当孩子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经常抱孩子去医院,并且主动给医生提出要输液治疗,因为觉得这样好的更快些。虽然这种心情……详细>>

宝宝输液别乱来 孩子输液时要注意什么

宝宝在必要的情况下,进行输液治疗。但是,家长担心孩子是否应该输液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家长一定要掌握对应的知识。最重要的,宝宝在输液时家长一……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