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想让孩子身高超过爸妈 这5个方法最有效

2018-10-29 06:20:16      

孩子身高发育阶段,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喝些牛奶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并且也要多鼓励孩子运动,哪些方法能让孩子的身高超过爸妈?

这5个方法最有效

1、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增长,因此爸妈要注意孩子作息的调整,尽量让孩子做到早睡早起,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智力增长。

2、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平时应该要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果蔬,并且要适当增加奶制品的摄入量,避免食物过于单一,尽量做到多样化的饮食。

3、及时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对于孩子身高增长有利,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维生素D是孩子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能减少肾脏钙的排泄,没有维生素D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非常小,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

4、经常让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孩子身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能够促进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适当晒太阳对孩子身高增长有好处,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晒太阳还可以增强抗病能力。

5、运动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运动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对孩子的身体有多种好处,而且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功能。

哪些食物能让孩子长得更高

牛奶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尽量选择鲜牛奶,鲜牛奶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骨骼发育,每天要吃半斤水果,并且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

哪些方法能让孩子的身高超过爸妈?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经常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骨骼生长发育,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运动运动,有利于孩子骨骼健康,而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让孩子越长越高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影响,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并且要保证充……详细>>

关注孩子身高 恰当的方法给孩子增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很多家长会担心宝宝长不高可怎么办。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家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身高呢?有没有什么增高的方法……详细>>

宝宝3个关键长高期 怎样让孩子身高不落下

孩子成长发育是很快的,所以日常必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这也是宝宝长高的必要条件。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宝宝增高呢?详细>>

如何让孩子快速长高?

孩子长高期间父母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证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详细>>

只用三招你的孩子身高赶超他人 家长莫错过

孩子长身高阶段父母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并且要适当的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