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空腹千万别吃这11种食物?乱吃会害了孩子!

2018-10-28 06:04:01      

孩子的脾胃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有很多食物在空腹时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当孩子空腹时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孩子空腹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1、柿子

千万不能让孩子空腹吃柿子,因为在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红鞣质以及柿胶酚,这两种物质容易和胃酸相结合,从而形成柿块。容易引起孩子呕吐腹泻、胃溃疡,甚至会导致胃穿孔。

2、山楂、橘子

山楂可以开胃,促进食物消化,但是在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山楂酸和果酸,空腹吃的话会导致胃酸大量分泌,刺激了胃黏膜,导致胃酸以及胃部疼痛。在桔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要是空腹食用的话,会导致孩子胃部胀满,便秘或者是腹泻。

3、红薯和西红柿

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胶质和单宁,若是孩子大量吃的话,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让孩子出现烧心的感觉。另外红薯里面含有氧化酶,会在身体中产生二氧化碳,吃太多的话会引起打嗝和腹胀。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质和胶质,要是空腹吃容易和胃酸发生反应,堵住胃部出口,引起胃部剧烈疼痛感。

4、豆浆和牛奶

孩子空腹是不能喝豆浆的,因为豆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会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起到补益的效果。另外也不能空腹喝牛奶,不然会稀释胃液,影响了食物消化及吸收。在空腹状态时胃肠道蠕动很快,让牛奶的有益成分在胃肠道停留时间短,得不到里面营养成分的吸收。

5、糖和茶类

孩子胃肠道的抵抗力很弱,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了其消化功能,容易出现乏力头晕等。另外孩子空腹时不能吃糖,不然会让孩子短时间内血糖升高,对眼睛造成伤害。

6、菠萝和荔枝

在菠萝里面含有大量的强效素,如果孩子空腹时会伤害到胃部,降低了营养成分的吸收。另外荔枝也不能空腹吃,里面含糖量很高,过量服用会提升身体中的糖分,引发孩子出现高渗性昏迷,同时也会伤害到胃黏膜,引起胃部胀满以及胃部疼痛。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孩子都不能空腹吃,非但不能得到里面的营养成分,反而会给孩子带来不适感。让孩子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饮食 孩子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孩子空腹

宝宝空腹吃香蕉危害大 这些食物别让宝宝空腹吃

很多食物空腹是不能吃的,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宝宝的身体非常脆弱,抵抗力较差,如果经常空着肚子食用不适合空腹吃的食物,很……详细>>

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 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现在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保健品或者零食,甚至孩子晚上睡觉之前会大量的吃营养品,非但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详细>>

宝宝春季腹泻 这些食物家长千万别给孩子吃

腹泻,对宝宝身体是一种伤害,也是增强抵抗力的一次很好的机遇。宝宝腹泻期间身体缺水,调理好身体对宝宝身体健康极为重要。那么,在腹泻期间宝宝……详细>>

孩子咳嗽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治咳嗽别犯三错误

家长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给孩子吃止咳药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其实,如果家长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间注意饮食调理,……详细>>

恐吓孩子危害大 千万别拿这些话恐吓孩子

在家庭教育中,有些父母遇到孩子等情况时,常常会用“叫医生来打针¨或”让大灰狼来抓你“等恐惧的言语来吓唬孩子。恐吓孩子会有什么危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