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小儿发烧有什么症状?4个妙招快速退热效果好

2018-11-30 06:32:20      

都说孩子是家长的宝,孩子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家长就会很担心,整天愁眉苦脸。因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才是家长最大的幸福。而小儿患病也是特别常见的,就如小儿发烧,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值得许多宝妈们去了解。那么,小儿发烧有哪些症状?怎么日常护理呢?

小儿发烧的症状家长应多了解!

在发烧初期,孩子的精神状态就比较差,言语会变少,不太想活动,而是一个人呆坐着。有时一个原本胃口很好,喜欢吃喜欢喝的小孩,因为发烧变得没什么食欲,精神气色差。而有些孩子身上会出现疹子,之后体温开始上升,开始发烧,排汗会变少,甚至都不怎么出汗。也有一些孩子会出现怕冷、寒战、额头发烫、手和脚冰冷,或是手和脚会发烫等等。另外,一些发烧严重孩子面部会微微发红,眼睛里面会有一些血丝,总想睡觉,并且高烧不退,反反复复。

小儿发烧后的4个妙招快速退热

1、泡脚

孩子发烧的时候,先摸摸孩子的后背,看看出不出汗,不出汗很有可能属于着凉引起的。这时就可以用生姜10片煮水,然后给孩子泡脚,直到孩子把汗发出来。

2、喝豆豉葱白汤

其中葱白就是连着葱须的那个白色部分,差不多10粒左右的豆豉,再加上100毫升左右的水混合在一起,然后煮沸后要晾一会给孩子喝,帮助孩子发汗祛寒,这样发烧更容易退。

3、使用小儿推拿法

在孩子两条眉毛的中间,一直向上到上发际线,然后成一条直线,我们家长用拇指指肚在直线上推动,并且两个拇指要自下而上交替直着推动,大约要做50~100次,推动的过程中,动物一定要柔和均匀,不能过大力,对小儿不好。另外,频率每分钟大约200~300次。而在孩子前臂内侧正中,从腕横纹到肘横纹,也是成一条直线,家长要尝试用食指、中指指肚,在直线上慢慢推动,从腕部推向肘部,大约要推100~200次,这样可以用于清热解表。注意的是,家长在推拿的时候,动作不要反方向操作,要正确顺时针推动。

4、药物的服用

孩子在服用退烧药物的过程,时间要严格掌握,几小时服用一次,怎么服用,量的多少。家长最好都记录下来,做到安全正确的服用药物。

其实,小儿发烧并不可怕。宝妈宝爸平时要多了解一些育儿知识,就可以让孩子尽快找对退烧方法,对症施治,帮助孩子摆脱疾病的痛苦,家长也能更加安心,孩子也能开开心心,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发烧的妙招 小儿发烧的症状 小儿发烧

小儿发烧症状是什么

要分清婴儿多少度算发烧,首先家长需要了解什么是婴幼儿的设定温度以及为什么婴儿的设定温度比成人高。详细>>

小儿发烧能吃鸡蛋吗?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小儿身体各项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身体抵抗力差,平时不注意保暖或者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发烧情况,对于小儿来说出现感冒发烧后,除……详细>>

小儿发烧该怎么办 小儿发烧的家庭护理方法

一般来讲,年龄越小的人,其体温调节的功能越差,而其体温也极易出现波动而发热。因此,诊断小儿高热的方法是年轻父母们当下迫切想要知道的,对于……详细>>

小儿发烧对身体有危害吗? 小儿发烧的10个常见误区

宝宝发热并一定是发烧,正确认识发热可是父母们的必修课之一。父母对宝宝发烧存在很多错误理解,一起来看宝宝发烧的10个错误认知。详细>>

小儿发烧,家长不要惊慌失措,这5个退烧方法很管用!

小孩子相比较于大人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就容易有发热的情况,尤其是在半夜的时候突然出现发烧的情况,会让很多家长惊慌失措。其实小孩子如果有发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