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帮助孩子预防发烧?5个办法来帮你!

2018-11-21 06:54:36      

小孩子发烧感冒时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因为孩子的免疫功能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容易被病菌招惹上,而想要避免孩子出现发烧情况,家长们可以采取以下五种方法。具体的方法介绍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总结。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发烧?5个办法告诉你

1、夏季不要开空调

夏季的天气是比较炎热的,所以人们都喜欢清凉的环境,但如果家里有比较小的孩子,那么建议大家在夏季还是不要开空调比较好,因为空调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如果实在是很热的话,那么可以开窗通通风,或者是把电风扇对着没有人的地方吹,这样也能起到降温的效果。

2、让孩子多饮水

在平时家长要督促孩子多饮水,但是不能喝咖啡因或者是酒精类的饮品,而且要让孩子的免疫功能得到提升,这样才能抵御流感的侵害,尤其是在流感的高发季节,家长们更是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这样才能让孩子免受流感的困扰。

3、关闭家中的电器

流动的空气能够让孩子的抵抗力得到改善,但现在人们家中的电器是很多的,而且电器还会有一定的热量产生,这会让空气受到污染,所以在不使用电器的时候,大家可以把家中的电器关闭掉,尤其是像电脑,微波炉这样的电器更是要注意关闭。

4、增加空气湿润度

大家在平时可以在家中摆放几盆植物,这样能够让空气中的湿润度得到增加,而且还能抵抗电脑,灯光所产生的热量。另外在高温天气下,孩子也是很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的,所以在这种天气中家长们应注意避免室内温度升高的情况产生,在晚上的时候要把空调关闭,可以多开窗通风。

5、空气寒冷时注意保暖

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如果不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那么孩子就很容易出现发烧感冒情况,但也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多了,不然孩子很容易捂出汗,而当孩子出汗之后又接受到冷空气就很容易着凉发烧的,所以在增添衣服上家长务必要把控好。

以上就是对避免孩子出现发烧情况的方法介绍,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有精神状态不佳,不喜欢吃东西,总是哭闹等情况,那么说明孩子身体可能出了问题,有可能是发烧情况产生了,这时候就要马上带孩子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孩子发烧的方法 孩子发烧的预防 发烧

小孩子发烧怎么办?6个物理降温方法帮你来应对!

小孩子发烧是非常常见的事,可有些孩子“偏爱”三更半夜发烧,会让家长手忙脚乱,彻夜未眠的照顾孩子。所以,家长要可以掌握一些让孩子退烧的物理……详细>>

孩子发烧居然有好处? 孩子发烧该如何护理呢?

随着春天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细菌和病菌也随之而来。由于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容易被细菌侵入而出现发烧的症状。 有很多家长一听到孩子发烧就很……详细>>

孩子发烧应吃清淡食物 这5个好方法可帮孩子退热!

都说孩子是家庭的珍珠宝贝,父母把孩子紧紧捧在手中。一旦孩子出现头痛和发烧,父母会立即给孩子用药,以迅速降温和减轻疼痛。但有些疾病在轻度的……详细>>

孩子发烧期间如何饮食 你知道吗

发烧孩子比较常见的疾病,孩子发烧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着凉造成的,如果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初期可以通过物理疗法降温,如果患……详细>>

五个方法帮助孩子降温 三种发烧情况区别对待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生病也是常有的事情,特别是发烧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根据孩子的体温情况进行合理的处理,情况严重的则需及时就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