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小儿秋冬怕流感?4个好办法帮你来杜绝!

2018-11-20 06:01:25      

流感是孩子在平日里的一个大麻烦,出现流感一般是由于呼吸道疾病造成的,而为了避免更多的孩子受到该疾病的伤害,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在平时做好流感的预防工作,来杜绝疾病的产生,这样才能让孩子少经受一些痛苦。

小儿流感别怕,4个方法杜绝它

1、增强孩子的体质

想要让孩子杜绝流感产生,那么在平时家长就要教会孩子去增加体质,像在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去参加体育活动,而且要给孩子吃健康的,营养的食物,在平时应该让孩子少吃煎,炸,烤类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多吃维生素C多的,蛋白质高的食物来增加孩子的体质。

2、让孩子每天都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通常来说成年人的睡眠应该在七八个小时,而儿童的睡眠应该保持在九到十个小时左右,这一才更利于孩子的发育,也能避免一些基本的缠身。而且在睡眠时,家长们应注意不要让孩子半夜出现踢被子等情况,不然这样孩子是很容易着凉。

3、避免带孩子去人流多的地方

如果你总是带孩子去人流比较多的地方,那么当人群中有流感病人,病人在说话,咳嗽的时候就很容易将病毒散播在空气中,这样就很容易传染给抵抗力不高的孩子,这样孩子也会染上流感。另外如果家人有流感人群也应注意戴上口罩,而且要避免和孩子接触,要注意要勤洗手,勤消毒,来组织病毒传染给孩子。

4、科学的进行洗手

家长朋友们要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个人卫生保持,要注意让孩子勤洗手,洗手的时候要用肥皂,而且要用流动水洗手,不要用占有污垢的毛巾擦手。家长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科学的洗手方式。首先要手上并拢,然后相互进行揉搓,之后手心和手背的指缝进行揉搓,最后要把掌心旋转进行揉搓,这样才能把双手的每个部位和每个细节处都清洁到,这样才能做好手部卫生,才能有效的避免流感产生。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如何避免流感产生了吧?想要避免流感出现在孩子身上,家长就要协助孩子做好以上地点,而且当流感季节来临时更要多加小心,也要加强流感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的方法 小儿流感的预防 流感

春季小儿流感多发?宝妈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但是春季气温不稳定,容易出现流行性的感冒,对于小孩来说抵抗力比较差,所以更容易感染流行性的感冒。因此进入春……详细>>

小儿流感麻烦多 要及早了解预防知识!

近来气温骤降,又到流感高发季节,而小儿流感也成了很多家长所关注的话题。目前的流感的小病患明显增多,这给家长和孩子造成了无限的困扰,所以家……详细>>

合理的饮食也是预防流感的好办法

现在全国各地的雾霾严重,导致人们在无雪的冬天,很难抗流感病毒的侵袭。很多营养专家呢 ,建议大家要日常生活中多吃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他命……详细>>

什么是小儿流感?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上小儿流感?

虽然现在越来越暖和了,但初春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因而很多小朋友都容易患上小儿流感。尤其是体质较差者,更是容易中招。然而流感的初期症状与普……详细>>

预防小儿流感高发有妙招 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小儿流感频频高发的季节,如果我们的孩子不慎“中招”时,作为家长除了遵医嘱给孩子按时服药外,家庭的细心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若小儿流感的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