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喂养不当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4个致病因素家长要谨记!

2018-11-18 06:18:36      

在孩子出生之后,家长们就应该对孩子的营养补充做好管理,因为一旦孩子有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就会给孩子的发育带来严重的影响,而且还容易引来一些基本发生。而对于孩子营养不良的产生因素,家长们也要谨记在心,这样才能做好有效的避免工作。

喂养不当可能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4个致病因素家长要谨记

1、长时间的喂养不当

当孩子出生以后如果母亲没有母乳或者是母乳不足,那么就应给孩子进行合理的饮食,但不少家长都没有这样做,而是在饮食上给孩子吃一些米汤,迷糊类的低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或者是辅食喂养的不及时,到八九个月以菜汤拌稀饭为主食,这样喂养食物不当就会让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情况的。

2、胃肠疾病问题

孩子如果有长期的腹泻,先天性的畸形情况,像唇裂,过敏性的结肠炎,频繁的呕吐情况等,都会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造成影响,这样孩子的胃肠出现了问题,营养就得不到有效的吸收,从而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产生。所以孩子出现胃肠疾病,家长务必要尽快的帮助孩子治疗好。

3、呼吸道有感染问题

像孩子的呼吸道出现感染或者是湿疹问题,由于在这个时期孩子是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的,如果长时间的不吃鸡蛋,肉,鱼等食物,只吃素食的话,那么孩子的蛋白质摄入就不充足,就会造成营养不良现象。或者是孩子因为湿疹问题而断奶改成吃米糊之类的食物时,营养也会跟不上。

4、突然断奶问题

在断奶问题上,应该有计划的,逐渐的给孩子进行断奶,但不是家长在断奶时总是很突然,这样就让孩子的食物从流汁变成固体,或者是由于从孩子一天六顿饭变成三顿饭,这样孩子的胃肠不能完全的适应,就会出现“奶痨”现象,营养不良的情况也会随之发生。所以在给孩子断奶时务必要循环渐进的进行。

孩子如果有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身体也不能正常的成长,所以为了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家长们务必要做好以上四点致病因素的预防,确保孩子身体能正常吸收到营养,这样才能让孩子喝正常孩子一样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的原因 营养不良 喂养不当

喂养不当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你还在这样喂养孩子吗

饮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是导致孩子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要注意补充宝宝身体所需营养,避免营养不良的危害,下面我们先来说说……详细>>

喂养不当致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如何调理

宝宝的营养不良在三岁以下的婴儿相对比较常见,营养不良一般是由于能量或蛋白质的摄入不足而导致的,宝宝营养不良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其实是不容……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多是喂养因素 营养不良孩子如何调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长期营养不良,患儿还可以出现各种并发症。那么哪些才是造成营养不良最直接的原因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详细>>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调理秘方介绍

宝宝的营养不良在三岁以下的婴儿相对比较常见,营养不良一般是由于能量或蛋白质的摄入不足而导致的,宝宝营养不良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其实是不容……详细>>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