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5个异常家长一定要警惕!

2018-10-30 06:35:12      

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没有缺陷,身体没有疾病,但时下不少孩子都会有先天心脏病的情况出现,而对于父母来说对于这种情况不是怨天尤人,应该是及时的发现患儿身体上的异常并马上带孩子去诊察。

5个表现,让你及时发现先天心脏病

1、青紫情况

青紫是青紫型心脏病比较突出的问题,一般来说其可以在出生之后持续存在,也有些患儿会在出生之后三到四个月慢慢的突出展现出来。一般来说在患儿的口唇,鼻尖,甲床等位置最为突出。所以家长们要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2、容易患有呼吸道感染情况

左向右分流的先天性的心脏病情况由于肺血变多,所以在平时很容易反复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而且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又会发展为心功能衰竭情况,因为二者是因果问题,所以这也就成为了疾病的死亡因素,因此在这方面家长朋友们也应多加注意。

3、发育差问题

先天性的心脏病情况会让患儿有发育迟缓的情况产生,而有青紫的患儿在这方面表现的会更为凸显一些,而且情况严重的患儿智力发育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发育能力比较差,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

4、体力差问题

由于患儿的心功能比较差,供血也不充足,所以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患儿在婴儿期的喂养工作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可能还会出现吸吮几口就停住了,而且还会有气促,容易呕吐等情况产生。另外孩子还会有经常哭闹,呼吸困难等情况。

5、心脏有杂音

绝大部分的先天性心脏病的病人都能听到杂音情况,而且杂音是比较响亮,粗糙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那么病人还可能会有胸前区震颤的情况产生,而且不少心脏杂音的问题会在就诊的时候被医生检查出来,如果如果你的宝宝心脏有杂音情况那么更应该多加小心和注意。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在平时会有什么表现展现出来了吧,如果患儿出现了这些情况,那么家长们就应该引起高度注意,及时的带孩子去就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主要表现有这些 家长别忽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孩子的皮肤会有青紫的问题,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孩子体力差,并且会出现心肺功能差的问题,而且会有供……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呢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复杂而严重的畸形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注……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在春季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牢记这4点!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大先天性缺陷疾病,这种疾病会使患儿的免疫力低下,体质也会变差,总是容易生病,需要家长细心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能怀孕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吃什么好 饮食注意四原则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让好多家庭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手术是治疗的最佳方法,我们要掌握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儿的饮食……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