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想要冬季宝宝睡的安 这些实用小妙招妈妈拿去用

2018-11-02 06:59:43      

冬季天气寒冷,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为宝宝选择睡袋,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晚上睡觉时着凉,很多宝宝睡觉时会出现蹬被子的现象,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尽量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父母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睡袋,哪些妙招能让宝宝冬季睡得好?

这些实用小妙招妈妈拿去用

1、父母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睡袋,睡袋可有效避免宝宝睡觉时蹬被子,可避免宝宝晚上睡觉时着凉,冬季天气寒冷家长要为宝宝准备合适的保暖用品,睡袋是宝宝比较好的,睡觉选择晚上给宝宝弄上睡袋,能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2、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将室内温度调节好,可有效避免宝宝睡觉着凉,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父母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让宝宝拥有好的睡眠,同时也可有效避免冬季睡觉出现着凉的问题。

3、父母最好用软的毛巾包裹住宝宝的肚子,不要宝宝在睡觉的时候着凉,并且在使用上柔软的睡袋,这样做不仅能让宝宝睡得更安稳,也可有效避免宝宝腹部着凉,父母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晚上睡觉时尽量给宝宝盖好被子。

冬季宝宝睡觉时注意什么

1、宝宝休息时穿的衣服厚度要适中,不要给宝宝穿太薄或太厚的衣服,尽量给宝宝选择柔软棉质的服饰,这样做可以保护宝宝皮肤,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不宜给宝宝选择化纤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这样能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2、睡觉前要先通风,注意室内温度要适宜,不可将室内温度控制得过暖,不要早早的将室内温度打开,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很多家长害怕孩子感冒,早早的把家里的暖气打开,这样做只会影响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

3、晚上宝宝睡觉时开暖气不要开的太大,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导致人体缺水,并且会出现口干舌燥的表现,甚至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咽喉不适的问题,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尽量让宝宝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建议室内温度控制在20℃左右。

哪些妙招能让宝宝冬季睡得好?父母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睡袋,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将室内温度调得过暖,否则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宝宝睡觉水最好用软的毛巾包在宝宝的肚子上,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睡觉时腹部着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与宝宝分床睡的最佳时间 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好

分床而不分房,这是时下许多父母所选择的方式,既锻炼了宝宝的独立能力,也兼顾了对孩子的照顾。那么,什么时候跟孩子分床睡最好?详细>>

宝宝睡眠不足会变“小胖墩”?怎样能让孩子睡得好

宝宝晚上几点睡觉合适呢?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曾晓琴介绍,宝宝晚上8点睡觉是最佳的,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详细>>

寒冬季节宝宝要预防冻疮 妈妈须知三大妙招

寒冷的冬季要做好预防冻疮的措施,由于宝宝皮肤娇嫩,要注意宝宝皮肤保暖,外出时要戴好手套、耳罩和围巾,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导致宝宝……详细>>

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在这里 妈妈赶紧拿去用

宝宝枕秃是常见问题,尽量给宝宝选择透气柔软的枕头,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及时补充钙剂,避免孩子出现缺钙的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比较快……详细>>

宝宝如何远离红屁股 这几个实用小招数拿去用

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宝宝很容易出现红屁股的现象,因此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的尿布,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尿布,父母要注意勤给宝宝换洗尿布,并且……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