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有这些特征的宝宝容易发烧 赶紧预防起来

2018-11-03 06:02:20      

身体素质差的宝宝容易发烧,免疫功能低下是导致感冒发烧的主要原因,因此父母要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身体瘦弱的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平时要加强锻炼,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哪些宝宝容易发烧?

有这些特征的宝宝容易发烧

1、身体瘦弱的孩子容易发烧,瘦弱的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因此更容易感冒发烧,家长要及时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坚持让孩子锻炼身体,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做好调整工作。

2、孩子哭闹不停有可能是发烧的前兆,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哭闹不停的现象,则说明孩子的身体不舒服,很可能是疾病要发生,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家长要注意相关的护理,也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3、脖子僵硬不灵活,手臂或大腿出现抽动的现象,就说明孩子很可能要发烧,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发烧前的一些表现,体弱多病的宝宝更容易出现发烧的问题,体质虚弱的宝宝妈妈,平时更应该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1、提高宝宝身体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发烧的风险,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也可以预防宝宝发烧问题,宝宝发烧主要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

2、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能降低宝宝发烧感冒的风险,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宝宝发烧问题,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多鼓励宝宝锻炼,能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力,这样做能预防发烧。

3、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这样能减少有害气体对宝宝身体的伤害,从而能有效预防宝宝发烧感冒,尽量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或过高,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能预防宝宝发烧感冒。

哪些宝宝容易发烧?身体瘦弱的宝宝更容易感冒,家长要了解宝宝感冒前的征兆,如果宝宝出现异常表现,父母要注意是否要发生感冒,尽量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适宜室内温度的调节,室内温度不宜过低或过高,适当的让宝宝多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发烧患儿有什么特征 宝宝发烧的应急措施

发烧本身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疾病的前兆,所以父母要特别注意。儿童体温超过38℃就是发烧,去医院就诊前,父母可以采取以下几点应急措施:详细>>

宝宝发烧有这三大原因 发烧一定对身体有害吗

宝宝的非常容易发烧的一个群体,有很多宝宝可以说是经常性的发烧。那宝宝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退烧的5个妙招 家有孩子就赶紧备着

由于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并且宝宝发烧很难退,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宝宝退烧,介绍几个宝宝退烧的妙招,这5个妙招不能不知……详细>>

宝宝发烧怎样物理降温 增强宝宝体质防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低于38.5度以下,一般不宜采用药物降温。婴幼儿一般感染所致的发热最好先采用贴降温贴、冷敷等物理方式降温。详细>>

宝宝发烧护理有这五大误区 宝宝发烧怎么办

小宝宝一发烧,许多父母都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担心热度会烧坏宝宝的脑子,其实发烧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可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宝宝发烧的五……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