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和妈妈不要睡一个被窝 专家揭秘其中的原因

2018-11-03 06:06:59      

宝宝睡觉时妈妈最好不要搂着宝宝睡,搂着宝宝睡容易造成宝宝吸氧不足,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让宝宝单独睡一觉好,可让宝宝和妈妈睡在一张大床上,我们具体来了解其中的原因。

专家揭秘其中的原因

1、宝宝和妈妈不要睡在一个被窝,搂着宝宝睡会导致吸氧不足,会影响大脑功能的运行,会导致宝宝大脑缺血缺氧,会导致宝宝智力发育不全,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宝宝睡觉时最好让宝宝单独入睡。

2、人体的代谢产物有很多种,这些代谢产物会迅速扩散,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宝宝长期受到这些污染物的污染,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父母要鼓励宝宝单独入睡,宝宝单独睡觉睡眠质量会更高。

3、搂着宝宝睡容易发生压伤和意外,因此最好不要搂着宝宝入睡,搂着宝宝睡觉不仅大人会感觉不舒适,宝宝也会感觉不舒适,自由的休息能缓解身体的疲劳,自由的活动能预防疾病的发生,为了宝宝和妈妈的健康最好不要一个被窝睡。

如何让宝宝晚上睡好觉

1、白天尽量让宝宝少睡觉,白天睡眠时间过长会影响晚上的睡眠时间,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尽量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这样做能让宝宝在晚上睡得更好,能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妈妈在白天要控制宝宝的睡觉时间。

2、保持安静的环境能让宝宝更快的入睡,要让宝宝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有规律的作息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而且能让宝宝得到充足的休息好的睡眠环境,能让宝宝的睡眠质量更高,而且能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3、宝宝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睡觉前要调整宝宝的情绪,睡前不要让宝宝玩激烈的游戏,也不要让宝宝看激烈的视频,否则会影响到宝宝晚上入睡,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宝宝和妈妈最好不要睡在一个被窝,宝宝和妈妈分开睡,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妈妈的健康,能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而且可有效避免意外出现,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让宝宝更快入睡,父母要为宝宝创造合适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4原因导致宝宝节后睡不着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春节期间,很多宝宝都会有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晚睡晚起都是很常见的,而节后一旦家长让宝宝按时上床睡觉,很多宝宝却反而睡不着,而这些,都是……详细>>

宝宝不要妈妈?让宝宝懂得妈妈的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感到自己被人群所孤立,但你能否想象,有一天当宝宝用发怒或大哭的方式试图将你赶走,居然会被自己朝夕相处的亲人疏远?详细>>

宝宝睡不好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让宝宝睡的香

睡眠不好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避免孩子经常熬夜,经常……详细>>

宝宝夜里翻来覆去 你知道宝宝睡不好的原因吗

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家的小宝宝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得好,晚上总是翻来覆去,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睡眠不好呢?详细>>

父母和宝宝同睡的注意事项

由于婴儿年龄过小,或其他原因导致父母必须要和孩子同睡。但是,现如今有很多宝宝和父母同睡导致猝死的例子,这要如何避免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