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的这一表现竟是缺铁了 如何有效给孩子补铁

2018-11-03 06:08:52      

宝宝缺铁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对周围的事物无兴趣,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这些表现,要警惕宝宝身体缺铁,及时给宝宝补铁,有利于身体健康发育,有利于宝宝智力的生长,宝宝缺铁有哪些表现?

宝宝的这一表现竟是缺铁了

1、面色苍白要警惕是否缺铁,宝宝面色苍白多是身体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及时给宝宝补充铁元素,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缺铁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要了解宝宝缺铁的表现,缺铁会导致宝宝面色苍白,不爱吃饭。

2、易烦躁,对周围事物无兴趣,宝宝缺铁会出现易烦躁的现象,而且对周围的事物不感兴趣,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缺铁,及时给宝宝补充铁元素,能调节宝宝的情绪,宝宝情绪烦躁多是缺乏微量元素。

3、注意力难以集中,宝宝缺铁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贫血会造成人体供氧不足,会损害身体的各个组织系统,从而会降低宝宝的认知能力,也会影响宝宝的智力水平,宝宝缺铁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只有这样才可改善宝宝注意力。

如何有效给孩子补铁

1、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生活中含铁的食物比较多,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铁性贫血的问题,缺铁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缺铁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多吃些菠菜和豆制品能起到补铁的作用。

2、父母可以为孩子购买铁剂补品,能改善孩子缺铁的问题,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如果宝宝缺铁比较严重,需要服用铁剂来改善,并且也需要搭配合理的饮食,在饮食方面尽量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能改善孩子缺铁问题。

3、父母添加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肉类,瘦肉中含有的铁元素较高,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铁的问题,孩子缺铁会出现贫血,贫血会影响到健康,也会诱发多种疾病,及时给孩子补铁,能改善孩子贫血问题。

宝宝缺铁有哪些表现?宝宝缺铁会出现面色苍白的问题,并且会伴有情绪烦躁的现象,宝宝对周围事物不感兴趣,这些表现则说明宝宝身体可能缺铁,及时补充铁元素很重要,避免宝宝缺铁造成严重影响,缺铁会影响智力的发育,也会影响骨骼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补铁 宝宝缺铁的表现 宝宝缺铁

宝宝缺铁危害大 宝宝常吃4食物补铁

婴幼儿缺铁会有哪些危害呢?铁是孩子成长发育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孩子缺铁除了会造成贫血外,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哦。今天,小编就来一一向你介绍……详细>>

缺铁会对宝宝造成哪些危害?如何给孩子合理的补铁?

宝宝总是挑食、偏食、患上了慢性的腹泻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缺铁,铁对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缺铁会造成大脑发育不良,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详细>>

宝宝缺铁有什么表现 几种食物有助于宝宝补铁

人体中的铁元素有60%~70%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其余大部分贮存于肝、脾、骨髓等组织中,是人体许多正常生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详细>>

宝宝补铁需谨防三大误区 宝宝缺铁有何表现

铁是宝宝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为此妈妈也在宝宝补铁饮食上费了不少心思。很多妈妈认为蛋黄、红枣、菠菜等食物含铁量高,能补铁,其实这是……详细>>

如何得知宝宝缺铁呢 给宝宝补铁吃这些食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已经开始注意给宝宝补充铁元素了,因为铁元素是宝宝成长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少铁元素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