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三种水果宝宝多吃会危害健康 你知道是哪三种吗

2018-10-30 06:15:29      

家长尽量为孩子选择健康的水果,少让孩子吃柿子和甘蔗,经常吃这些水果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甘蔗中含有的糖分非常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牙齿的健康状况,甘蔗中含有的糖分会导致血糖浓度增高,哪些水果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三种水果宝宝多吃会危害健康

1、柿子遇酸成胃结石:尽量少让孩子吃柿子,经常吃柿子会影响孩子肠胃的健康,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酚,这些物质会在孩子的胃内遇酸后形成硬块,会增加结石的发病几率,尤其不能空腹吃柿子,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2、甘蔗中蔗糖易致葡萄球菌繁殖:尽量少让孩子吃甘蔗,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蔗糖进入胃肠道内,经过消化酶分解后易致体内血糖浓度增高,体内血糖浓度增高会影响到健康,而且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会对内脏造成损伤。

3、柑橘易引发胡萝卜素血症: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理气健脾的作用,但是孩子不能吃太多,孩子吃太多容易导致胡萝卜素血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因此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柑橘。

孩子多吃哪种水果对身体好

1、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将人体内的自由基清除体外,有利于人体的健康,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好处多,孩子平时吃猕猴桃能够补充维生素,并且能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可有效预防多种肛肠疾病。

2、经常吃苹果对人体好处多,苹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将人体内坏的胆固醇清除,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而且苹果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

3、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香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香蕉中含有的镁元素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抗抑郁的功效,经常吃香蕉具有舒缓神经的作用,对孩子的身体有好处,平时可以经常让孩子吃香蕉。

哪些水果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柿子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甘蔗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生活中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会增加患病风险,平时可以多吃些苹果和香蕉,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三种水果宝宝别吃的好

水果除了口味香甜受欢迎外,它也同其他食物一样为我们提供着必要的营养素。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加之一般的水果都是生吃,果汁内的维生素C……详细>>

三种水果多吃危害宝宝健康

通常情况下,妈妈们会考虑多给宝宝吃蔬菜和水果比较好,但其实有些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甚至有一些水果宝宝多吃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哦!详细>>

春季三种水果最适合宝宝 哪些水果不宜多吃

春天到了,小雨纷纷,空气却依然弥漫着干燥的气息。这时候,正是宝宝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时候,而吃水果就是再合适不过了。那么,春季最适合宝宝的……详细>>

儿童多吃三种水果危害健康

通常情况下,妈妈们会考虑多给宝宝吃蔬菜和水果比较好,但其实有些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甚至有一些水果宝宝多吃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哦!详细>>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你知道多少

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不仅能促进食物消化,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和维生素,益处多多。但是宝宝吃水果却要注意以下5大事项,否则就会适得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