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幼儿急疹 新手妈妈看过来

2018-11-01 06:26:41      

幼儿急诊会出现高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明显的咳嗽和腹泻等症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警惕是否患了幼儿急疹,最好尽早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幼儿急疹大多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腹泻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幼儿急疹?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幼儿急疹

1、宝宝得了幼儿急疹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皮肤烧疹,甚至还会出现腹泻和咳嗽等症状,家长要了解幼儿急诊的表现,如果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孩子发热期间要注意多喝水,保证孩子排便和排尿正常。

2、幼儿急疹主要是疱疹病毒感染造成的,患儿会出现皮肤皮疹的问题,一般在几个小时内可以消退,有的甚至需要2到3天可以全部消退,幼儿急疹会伴有鼻塞及流鼻涕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淋巴结肿大的问题。

3、幼儿急疹会出现皮肤长疹子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结膜充血的问题,孩子会出现流泪及畏光等症状,最好了解幼儿急疹的表现,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尽早处理,尽量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改善症状。

幼儿急疹如何治疗

1、幼儿急疹一般无需特殊治疗,这种疾病很快可以自愈,但是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加强护理及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症状,一般需要2到3天后可以自行消退,绝大部分幼儿急疹都是良性的,家长要密切观察孩子的体温状况。

2、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38.5度要口服退烧药,孩子的体温低于38.5度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幼儿急诊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腹泻的情况,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有效改善症状。

3、家长要注意孩子皮肤的清洁,并且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症状,期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可以采取半流质的饮食,这种疾病一般不需要接受特殊治疗,但是家长需要加强患儿的身体护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幼儿急疹?幼儿急诊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腹泻及流鼻涕的症状,发热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警惕是否幼儿急诊这种疾病,一般不需要接受特殊治疗,大概需要2到3天可以自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幼儿急疹你了解多少? 新手父母看过来

幼儿急疹是幼儿高发性疾病,主要发生于两岁以内的宝宝,发病症状主要为全身发热,而且是高热,宝宝的全身会出现小红疹子,不少妈妈认为是发烧感冒……详细>>

什么是幼儿急疹?幼儿急疹的7大特征

一天,宝宝突然发烧了,没有任何征兆,高烧不退,吃药打针都无效,妈妈着急爸爸无奈,这是怎么了?3天后宝宝出了一身红红的小疹子,这才恍然大悟……详细>>

幼儿急疹是否传染 幼儿急疹护理方法要掌握

幼儿急疹是宝宝常见的一种儿童急性传染病,主要是因为宝宝感染病毒引发的。而每当幼儿出急疹,最担心的就是家长们了。幼儿急疹如何护理呢?详细>>

宝宝抵抗力低引发幼儿急疹 幼儿急疹要注意什么

在家中有小孩的父母亲都比较清楚小宝宝非常容易患上幼儿急疹,这是种疾病发病速度快,好的也非常快。下面我们看看幼儿急疹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幼儿急疹症状表现有哪些?幼儿急疹会传染吗

幼儿出现急疹的频率比较高,部分幼儿出现急疹之后会产生发烧症状,发烧退烧之后就会出现皮疹,因此需要随时观察幼儿的身体情况,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