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增强宝宝体质 妈妈要给宝宝准备四类食物

2018-11-01 06:27:38      

宝宝体质差容易患各种疾病,因此妈妈要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多给宝宝准备一些增强体质的食物,经常让宝宝吃些大枣和香菇,能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哪些食物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素质?

妈妈要给宝宝准备四类食物

1、大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清除人体内的废物,能增强宝宝身体素质,父母可以经常给宝宝吃些大红枣。

2、桂圆肉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药用价值非常高,也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疾病,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3、香菇既含有多种营养素,又可以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功能,可以起到强壮身体的作用,而且香菇能降低人们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能起到预防致病菌感染的作用。

4、木耳营养价值高,父母可以多让宝宝吃些木耳,木耳不仅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还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可以预防各种疾病,能预防宝宝感冒发烧等问题。

什么方法可以增强宝宝体质

1、营养的补充很关键,宝宝在长身体的时候营养是非常关键的,要增加牛奶和蔬菜的摄入量,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各种食物,避免孩子的身体缺乏营养,否则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及时补充营养素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2、从小进行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宝宝身体素质,也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小的时候就应该要多鼓励孩子跑步或跳绳,坚持让孩子运动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尽量选择适合宝宝的运动方式。

3、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在季节变化的时候要注意衣物适当增减,避免气温过高没有及时减少衣服,否则也容易导致孩子感冒发烧等问题,不要胡乱给宝宝吃药,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很容易产生靠药性。

哪些食物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素质?大枣具有增强身体素质的作用,牛奶的营养价值高,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注意及时补充影响营养的补充很关键,并且要从小锻炼孩子,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给宝宝乱用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增强宝体质这方法最有效 日常多吃四类食物

如何让孩子少生病?其实大家都知道,提升孩子抵抗力是改善弱体质最佳方法。宝宝抵抗力越强就越不容易生病,但让家长朋友们困惑的是,究竟该怎样做……详细>>

怎样增强儿童体质

连做12个俯卧撑 最壮男孩火爆全球四天前,国外视频网站上出现了一段约两分钟的视频,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赤裸上身,将双手双脚分别支撑在四……详细>>

吃得太甜宝宝体质差 如何改善宝宝的体质

相信是没有父母是不希望自己小孩的体质能够好一点的,毕竟,只有体质好了,他们才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小孩的体质差的话,则会非常容易患上各种……详细>>

增强孕妇体质:糖醋鲷鱼片

潮鲷鱼切片加腌料腌约30分钟,洋葱、红萝卜洗净并切片备用。香菇加水、泡软,切片,将腌好的鱼片沾上地瓜粉,炸熟备用。另起油锅,爆香姜末、葱……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常见于四因素 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

对于过敏性体质,你了解多少呢?如果说宝宝是过敏性体质,宝宝过敏体质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过敏体质宝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