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宝宝反复感冒应检查什么 每位妈妈都应该知道

2018-11-04 06:29:19      

宝宝反复感冒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反复感冒要做血常规检查,了解是否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容易出现反复感冒的问题,需要采取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家长也需要加强宝宝的护理工作,小宝宝反复感冒应检查什么?

小宝宝感冒应检查什么

1、宝宝反复感冒要做血常规检查,判断是否有病毒感染的问题,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要采取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反复感冒,同时也要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能有效预防宝宝反复感冒。

2、检查宝宝是否缺钙,缺钙也会影响宝宝的免疫力,容易出现反复感冒的问题,如果是缺钙造成的要注意正确给宝宝补钙,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宝宝缺钙问题,缺钙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

3、检查宝宝的呼吸道:宝宝反复感冒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要及时治疗呼吸道感染疾病,并且要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减少有害气体对宝宝呼吸道的刺激。

什么方法能预防宝宝反复感冒

1、预防感冒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家长要及时督促孩子洗手,饭前便后要养成洗手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致病菌的感染,能降低宝宝感冒的风险,家长需要加强护理,注意孩子双手的清洁,并且要注意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

2、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并且要适当给宝宝喝些鸡汤,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增强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同时也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

3、科学洗脚洗脸能预防宝宝感冒,最好使用温冷水洗脸,能够增强宝宝对冷刺激的适应能力,从而能降低宝宝感冒的风险,晚上睡觉时可用较热的水给宝宝泡泡脚,这样做能有效防治感冒,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

小宝宝反复感冒应检查什么?宝宝感冒要做血常规的检查,并且要检查宝宝是否缺钙,呼吸道感染会引起宝宝出现反复感冒的问题,宝宝感冒要做相关检查,了解宝宝感冒的具体原因,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小宝宝反复感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反复感冒! 家长必知这四大诱发因素

宝宝感冒已成为困扰许多家长的一个问题,爸爸妈妈最担心宝宝感冒,吃了感冒药就好,不吃就犯,感冒反复发作,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孩子经常感冒呢?详细>>

儿童反复感冒 背后什么在作怪?

儿童反复感冒已成为困扰许多家长的一个问题,引起儿童反复感冒的原因是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具体来讲主要有如下几点:详细>>

感冒宁可少吃不要多吃 宝宝感冒应该吃什么?

宝宝在冬季的时候就很容易感冒。那么宝宝日常感冒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治疗感冒呢?详细>>

小宝宝感冒了饮食要吃对 几种食物加快病情恢复

宝宝感冒期间要合理饮食,家长可以采取半流质饮食,尽量让宝宝吃些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能有效缓解感冒的……详细>>

夏季小儿感冒容易反复 感冒的宝宝该如何照料

夏季天气炎热,但是却出现很多孩子入院治疗感冒,而且有的甚至是反复发作的,夏季小儿感冒容易反复?感冒中的宝宝该如何照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