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孩子会得自闭症?可能是这5个原因引起的!

2018-11-02 06:50:12      

孩子患上自闭症,现如今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孩子如果没能及时治疗的话,会加重病情,给患儿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严重影响着患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为了让患者的治疗能够有效,我们更应该要了解自闭症的病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那么,引发自闭症的原因有什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介绍。

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的因素

当家族史中有人患有自闭症,那么遗传的概率相对而言比较大。据了解, 在20%的自闭症者中,其的家族也可找到有智力障碍、语言发展迟滞、精神状态不好的人,或是有类似自闭症的人。

2、孕妇怀孕期间的病毒感染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服用一些药物,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因麻疹或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导致胎儿的脑部发育不全或大脑神经损伤从而导致婴儿患上自闭症。

3、脑部神经损伤

在怀孕期,孕妇受到刺激、情绪波动,喜怒反复无常、精神恍惚、胎动异常、间窘迫性流产等因素而造成胎儿大脑发育不全,或是在生产过程中早产、难产、窒息、新生儿脑伤,婴儿因感染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造成脑部伤害等等,都可能导致孩子自闭症。

4、新陈代谢疾病

先天的新陈代谢障碍,如苯酮尿症会造成脑细胞的功能失调和障碍,影响脑神经讯息传递的功能,从而造成孩子患上自闭症。

5、环境因素

一种是在孕母体内的环境,胎儿在子宫内是有感知的,母体情绪波动,或是不正常的剧烈运动,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另一种出生后外界的环境影响,首先是家庭教育,还有沟通障碍、环境污染等因素,都可能引发孩子患上自闭症。

自闭症如何进行心理治疗?

1、游戏角色扮演

多与儿童进行角色扮演游戏,利用游戏来改善儿童的交往能力。自闭症儿童的一个心理缺陷是对别人的心理缺乏推测能力,而在游戏中的角色扮演恰恰可以训练儿童的这一能力。

2、心理安抚

自闭症的孩子比较敏感,粗暴地对待无疑是不明智的,对待自闭症的孩子,妈妈要做出特殊的努力去拥抱他们,使他们具有和正常儿童一样的经历。

总而言之,一旦发现患上自闭症,务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找出病因,对症下药,不能错过黄金治疗时期,以免耽误治疗病情,让孩子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应对措施 自闭症的原因 自闭症

小儿为什么会得自闭症 自闭症的孩子都有这表现

小儿自闭症是一种起源于婴幼儿期的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病。自闭症患儿自小便会开始表现出一些与其他儿童不同的特征,如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缺乏,难以……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得自闭症 家长要重视七方面原因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的出现对患儿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也要重视对这种疾病的预防。详细>>

导致自闭症原因多样 如何防止孩子患上自闭症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的心理都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发生一些异常情况的话就会让小孩子出现自闭症这种疾病,自闭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自闭症又有哪些症……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 怀疑孩子自闭症该怎么办?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将儿童自闭症与家长的关心联系在一起,儿童患上自闭症与家人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也不能忽略儿童自闭症的其他致病……详细>>

引起自闭症的因素盘点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

目前来看自闭症的危害性是特别严重的,会有较多的孩子出现自闭症的症状,而且给患儿带来了相当严重的心理障碍,家长们要将自闭症警惕起来,而且需……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