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厌食要怎么办?这5招可帮你解决难题!

2018-11-25 06:01:59      

孩子厌食是最令家长苦恼的一种问题,由于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阶段,如果总是不好好吃东西的话,那么就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那么当孩子有厌食情况,家长要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具体的了解下吧。

孩子厌食要怎么办?5招帮你解决难题

1、不要强制性给孩子喂食

孩子不吃饭,很多家长的做法就是追着孩子让它吃,甚至是强迫孩子进食,但这种过分的关注孩子进食的方式并不科学。当孩子故意拒绝食物的时候,不要迁就孩子,而如果孩子有一两顿不想吃的话,家长也不用过分的担心,这可能是孩子并不是很饿,其身体的能力也是足够的,如果孩子饿了会自己进食的。因此家长不要去因为满足要求而去强迫孩子进食。

2、不要盲目让孩子吃药

孩子不喜欢吃东西,家长就会给孩子买来一些药物或者是保健品来吃,认为这样能够调理孩子的脾胃,让孩子胃口大开,但是如果孩子不是真实存在厌食症,在没有得到确诊之前,家长不能随意的给孩子吃药的,因为滥用药物可能会给孩子身体带来更大的创伤的。

3、给规律的给孩子进食

在平时给孩子进食的时候一定要规律进行,要定时给孩子进餐,确保饮食的健康和卫生,而且要让孩子有一个重组的睡眠,在饮食上要注重营养的全面,均衡,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粗粮食物,但是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甜食,饮料等食物。

4、带孩子去检查

如果孩子总是不喜欢吃东西的话,那么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细致的检查,排出可能造成厌食症的慢性疾病出现,如果身体有疾病,应该给孩子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要根据医嘱来对孩子进行生活方面的护理。

5、改善饮食环境

如果孩子不喜欢吃东西的话,那么家长可以针对饮食的环境进行改善,来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饮食,这样能够让孩子在愉悦中进食。

孩子如果有厌食的情况产生,家长们就应该做好以上几点,而且如果孩子厌食严重,而且长期有这类的情况,家长们就应该带孩子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保孩子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厌食的应对措施 厌食 孩子

孩子患厌食症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

小儿厌食主要是指孩子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食欲消减、食量减少的状态,属于常见的儿科类疾病。患上小儿厌食的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不爱吃饭的现象,当家……详细>>

孩子厌食可能患了消化道疾病 3个方法帮你来应对!

孩子主要从食物里面来获取营养,当出现厌食症时就不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从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和发育,甚至有可能会让孩子的智力低下。详细>>

孩子厌食怎么办?4个原则6个方法帮你对付厌食小宝宝

孩子年纪小小就厌食,这样是很不利于孩子身体的发展的,但是扭转宝贝厌食状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本文给出六大点,家长如果能依照并且坚持,孩子……详细>>

儿童厌食应该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增强孩子的食欲!

现如今,有很多的家长都在为孩子厌食而苦恼,因为食物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儿童身体和大脑的发育都离不开食物的供给。因此,当孩子出现……详细>>

孩子厌食是缺锌了! 穴位按摩治疗孩子厌食

宝宝不爱吃饭是指长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以食量减少为主要症状,是一种慢性消化功能紊乱综合征,是小儿常见问题,孩子厌食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