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儿童肺喘应该怎么家庭护理?家长应做好5点护理!

2018-11-12 06:03:28      

当儿童因为感冒或者是肺炎问题而出血肺喘的情况时,孩子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产生,这时候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去进行诊治,而且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做好家庭方面的护理,这样才能让孩子的病情得到有利的缓解。

儿童出现肺喘之后的家庭处理方式,家长应铭记于心

1、多给孩子饮水

肺喘的患儿由于发热,出汗,呼吸快等因素会造成身体有比较多的水分流失,所以家长们在平时要提醒孩子多喝水,让孩子的咽喉部保持在湿润状态中,这样可以让稠痰变稀,让孩子的呼吸道变得更顺畅一些。

2、注意患儿鼻腔内清洁

家长们在平时应该注意确保患儿鼻腔内的清洁,如果患儿鼻腔中有干痂情况,那么可以找来棉签,然后沾上一些水之后轻轻的将其去除,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鼻腔阻塞造成的呼吸不畅问题,而保持患儿鼻腔内部的清洁也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

3、确保室内空气的新鲜

家长应该做好室内的清洁,要让患儿在一个空气新鲜的环境中,室内不要太闷或者是太热了,不然对于肺喘患儿的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而且还可能会让孩子的咳嗽加重,让患儿的呼吸更加困难。而且家长们也应确保室内湿度的适宜,如果室内缓解过于干燥的话,那么可以在地上撒上一些水或者是使用加湿器。

4、观察好孩子的自身情况

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孩子身体的情况,像孩子的体温变化,精神变化,呼吸情况等等,家长们都应该注意好。如果出现异常,就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确保孩子身体不再被更为严重的病痛折磨。

5、给孩子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肺喘儿童的护理上,家长们应该给孩子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由于患儿会有胃口比较差,高热的情况产生,所以还应给孩子吃优质蛋白高的食物,这样才能帮助孩子疾病快速恢复。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怎么对肺喘患儿做好家庭方面的护理了吧,想要让孩子的疾病快速的恢复,让快速健康的成长,那么家长们就应该在平时帮助孩子做好这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哮喘怎么护理?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儿童患上哮喘时会有急性发作的特点,一般到了夜间或者清晨会有明显的咳嗽和喘息、胸口闷痛,同时伴有呼吸困难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烦躁不安,脸色……详细>>

儿童的哮喘很危险,医生建议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儿童哮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孩子患有哮喘的时候,身体耐受能力较差,并且会持续给身体带来负担,这种时候就要加强对哮喘发作的预防。从生……详细>>

儿童哮喘夏季高发?家长注意做好这4大护理防止哮喘发作!

儿童因为抵抗力弱,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它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很多人提到哮喘都会想起咳嗽。确实哮喘的典型症状是咳嗽,但……详细>>

儿童哮喘护理 家长要记住避免“三件事”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小儿也是哮喘的依法人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哮喘会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极大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护理……详细>>

秋冬呼吸道疾病高发 需做好哮喘儿童的家庭护理

秋冬季节比较干燥,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时,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而这个时期,也是哮喘患儿易复发或加重的时期。儿童哮……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