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4招帮你判断孩子是否湿气重 家长一定要好好看!

2018-11-23 06:08:12      

孩子如果有湿气重的情况产生,那么就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诸多的麻烦,而且还可能会造成湿疹,关节肿痛等问题产生,而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知否有湿气重的问题存在,家长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进行辩证。

4招帮你看清孩子是否湿气重,还不快给孩子祛湿

1、看孩子的舌苔

如果宝宝还不会说话,那么身体就算是有不适情况也无法告知家人,而想要知道孩子是否湿气重,家长可以通过看孩子的舌头来判断。你可以观察下自家宝宝的舌苔的厚度,一般来说健康的舌头是微红色的,舌苔只有淡淡的一层,而且颜色是偏白的。如果孩子舌头发黄,舌苔粗糙厚重的话,那么说明孩子身体中的湿气是比较重的。

2、看孩子的食欲

从中医上来看,胃纳功能失常,脾胃推行,消化功能下降,所以孩子和大人的胃口都不是很好,而且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产生。而且胃肠功能发生了减弱,那么消化吸收也会下降,所以如果孩子在一段时间中有胃口不好,不喜欢吃东西的情况,那么就说明孩子身体中湿气比较重,这时候就要注意祛湿了。

3、看孩子大便情况

通常湿气比较重的孩子胃肠道消化功能都会下降,所以很容易让孩子出现腹泻或者是便秘的情况,所以在孩子上完厕所之后,家长们不妨查看一下孩子的大便情况。如果大便粘在马桶上,很难被水冲刷干净,那么说明孩子身体中湿气是比较重的,这时候家长们就应该给孩子进行相应的调理,来改善下这种情况。

4、看孩子精神状态

孩子如果在平时总是有睡不醒,打不起精神,动作散漫等情况,那么可能是孩子身体中的湿气比较严重造成的。这时候家长们应该提高警惕,有必要的话可以带孩子去查看下中医,通过中医的方式来对湿气病症进行调理。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湿气重了吧,孩子湿气比较重可以从孩子的消化功能上,精神状态上,大便问题等方面来诊断。而想要让孩子身体中的湿气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家长们一定要采取正确的,科学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祛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孩子湿气重的方法 孩子 湿气重

四看助你判断宝宝是否湿气重 祛湿最佳四大食物

祛湿是健康的关键,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都是如此。中医认为,给宝宝防暑祛湿能够调节身体各方面平衡,提高免疫力。只是,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湿气重……详细>>

如何辨别孩子湿气重?尝试这些祛湿气好方法

9月份是南方天气比较潮湿雨水多的季节,若是没有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会导致孩子胃口不好、昏昏欲睡,影响了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如何辨别孩子是否出……详细>>

教你从这7个方面来判断孩子是否患病 家长应多了解!

孩子的健康牵系着父母的心,孩子一旦生病,大人和小孩子都不得安宁,所以预防疾病非常重要。孩子有一些疾病的发生,可以通过一些症状预先知道,从……详细>>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上火

与大人相比,生命力旺盛的小宝宝们却更容易受到“上火”的侵害,在中医理论里:儿童是属“纯阳之体”,生命力旺,新陈代谢,生长发育迅速,容易出……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体内湿气重 要赶快祛湿!

即将入夏,气温升高了很多,但是多雨季节昼夜的温差总是比较大,有时还会骤寒骤冷,因此很多小孩在这个时节特别容易感冒。此外,雨量逐渐增大,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